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青海油田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基地冷湖诞生

  8月25日,青海柴北缘天然气管道,牛东和东坪输气管线及产能建设配套工程,东坪地面集输配套工程一次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青海油田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基地在油田发祥地——冷湖诞生,也标志着青海油田天然气发展进入新阶段。

 

  青海油田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基地天然气资源来源于柴达木盆地柴北缘的东坪气田和牛东气田。

 

  东坪气田位于阿尔金山山前东段,面积近5000平方公里。2011年,青海油田部署钻探东坪1井,当年11月试气成功,日产气11.2万立方米。东坪1井的发现,打破了柴达木盆地天然气勘探近30年的沉寂。

 

  牛东鼻隆位于阿尔金山山前带东坪鼻隆以东60公里,邻近南侧生烃凹陷。2012年7月,牛东1井完钻并试气成功,获得高产工业气流。这也是柴达木盆地首次在侏罗系获得高产工业气流。

 

  经过3年不懈努力,青海油田在东坪和牛东建成年产9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年输气能力20亿立方米的柴北缘天然气管道已成功与涩北5号集气站联网,可直接向涩宁兰管道供气。预计2015年,东坪和牛东气田将建成年产15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相当于年产原油100多万吨。

 

  继涩北气田后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基地的建成,为青海油田2017年建成千万吨高原油气田提供可靠的资源基础。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