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我国去年油气探明储量实现大幅增加

        记者21日从在天津举行的2014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获悉,《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4》发布。据该《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石油新增探明储量10.83亿吨,天然气新增探明储量6159.11亿立方米,探明储量均实现大幅增加。

 

  《报告》总结了中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3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自2011年起,中国政府推动实施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3年来,全社会找矿投入累计超过3500亿元,80%以上源于社会资金。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451个,主要矿产新增察明储量显著。与之前相比,45种主要矿产中有37种矿产的探明储量增长,其中煤、天然气、铜等22个矿种储量增幅在两位数以上。仅去年,中国地质勘查投入1246亿元,全年完成钻探工作量2232万米。

 

  同时,中国政府致力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矿产资源法律法规,2013年以来取消了17项涉及地质矿产类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和调整了6项与矿产资源有关的行政审批事项。

 

  为修复开矿后生态环境,中国自去年起全面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制度,全国31个省份相继出台有关管理办法,以保证金制度督促、约束矿山企业进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26个省份建立了由省级财政投入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专项资金,累计达92亿多元;14个省份的部分地市建立了由市级财政投入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专项资金,累计达29.8亿元。此外,绿色矿山建设有序推进,最近3年661家矿山企业列入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试点。

 

  本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政府与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有自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代表出席,已成为中外矿业合作的重要平台。(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李鲲)

 

来源:新华08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