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会

  记者4日从国家能源局网站获悉,4月22日和28日,国家能源局先后两次召开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会,听取部分国家部委、地方能源主管部门、中央能源企业和行业协会对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能源规划要更加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准确把握经济和能源发展规律,客观分析能源发展趋势,集中各方智慧和力量,不断深化研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会议强调,“十三五”能源规划要更加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目标导向上,各项目标与任务设置的根本出发点是贯彻落实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部署,突出推进能源革命的主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思想,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在问题导向上,要紧密围绕当前我国传统能源产能过剩严重、可再生能源发展存在多重瓶颈制约等重大问题与突出矛盾,结合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等主要任务,认真研究对策,提出破解措施,增强规划的针对性、前瞻性与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编制好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是国家能源局当前一项非常紧迫而重要的任务,离不开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当前的规划文本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充实和完善的地方,国家能源局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尽心尽力编制出一部符合经济社会和能源发展规律,能够科学指导地方能源发展,让各方面都能接受和满意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住建部、水利部有关司负责同志,山西、吉林、浙江、江西、云南、甘肃省能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家电网、国电集团、华电集团、中核集团、中石油、神华集团,中电联、石化联合会、煤炭协会等中央能源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