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轻工频道 > 正文
纺织服装对新兴市场出口呈现加速态势

  编者按:对非洲出口增速最快,同比增长29%;对拉丁美洲出口同比增长12.46%;对俄罗斯、印度出口分别增长23.49%和17.5%。数据表明,纺织服装对新兴市场出口呈现了加速态势。

 

  上半年,受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经济疲软影响,纺织服装出口增速较去年快速下降11.8个百分点,同比增长仅4.1%。7月份,纺织服装出口在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的带动下,实现了9.7%的较快增长。

 

  其中,对非洲出口增速最快,同比增长29%;对拉丁美洲出口同比增长12.46%;对俄罗斯、印度出口分别增长23.49%和17.5%。数据表明,纺织服装对新兴市场出口呈现了加速态势。

 

  相关链接:

 

  贸发局环球市场首席经济师潘永才指出,虽然出口信心指数跌幅令人感意外,但只是出口商对未来的预期较悲观,本港实际出口情并不太差,首7个月按年增长3.4%,只要余下时间出口增长每月平均可达5.8%,则全年4.5%的增长预期可达。

 

  另外,他相信,本周五19日推出的iphone 6将有利香港出口,早在7月份开始,相关零部件及配件的出口已令本港受惠,市场预期iphone 6销情佳,来季或会加单,将进一步带动香港出口向好。

 

  外围因素方面,潘永才指欧洲经济疲弱打击消费信心,而地缘政治风险增加,亦影响当地商界信心,中短期将继续对本港出口有影响,但欧央行推出量化宽松措施,或可望提升市场气氛。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