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轻工频道 > 正文
家具电商多盲目 明确定位促发展

  电商的崛起,使得家具企业之间围绕电子商务引起的战争日益激烈。家具电商的发展虽然不顺,但是电商所潜藏的巨大市场潜力,令每一家家具企业对电子商务跃跃欲试。

 

  不过,以家具企业现有的态势看,家具企业间的电商之战到最后仍然会回到价格战。此结论并非是胡言乱语胡,家具企业的价格战屡禁不止的原因不是价格战有多强大,而是家具企业的发展模式只能依靠价格战作为竞争的主要手段。

 

  家具电商多盲目 明确定位促发展

 

  众所周知,家具企业的发展模式长期以模仿为主,重视培养自身特色的家具企业寥寥无几,因而,家具企业发展电商,基本上也是一种从众效应。然而,从众在新的市场上是没有发展前景的,电商最大的作用是将自身的特色充分地展现在消费者的面前。倘若家具企业没有自身的特色,很难通过电商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反而,会令消费者对家具企业产生反感,从导致销售量的下滑。销售量下滑怎么挽救,在核心竞争力尚不明朗,品牌文化尚未塑造的当下,降低售价,是大部分家具企业的唯一办法。

 

  如此一来,家具业的发展不过是披着电商的外衣走集体发展的老路。为什么,走差异化之路的呼声越来越高,是因为真正懂行业规则的人,意识到,家具企业的运营模式一天不改变,家具企业就无法与新市场的运行轨道接轨,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无论是小型家具企业还是大型的家具品牌都难以逃脱被淘汰的命运。

 

  所以,九正建材网认为家具企业必须以挖掘自身特色发展电子商务。明确发展目标、市场定位;做深入的市场调查、详尽的策划,唯有如此才能让家具企业走出发展的迷途,真正融入新市场接轨。

 

来源:九正建材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