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轻工频道 > 正文
家具“价格战”能否成为市场制胜法宝?

  近年来,各行各业的市场竞争都日趋激烈,对于家具行业来说,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家具企业各出奇招,大显身手,但无论使用何种营销手法,无非是价格的战争。那么价格战能否成为家具企业长久发展的良方,市场制胜的法宝?

 

  家具企业之间拼价格,一味降低价格,事必要考虑生产成本,那么企业在保证利润的同时,一定会压缩成本,当然,对于企业而言,节约成本是非常必要的,但一定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否则成本下降,影响到产品质量和服务,就会形成一系列连锁反应,进入恶性循环的怪圈,也就会使企业陷入泥沼,不可自拔。因此,企业在价格战中,只能在合理的区间内降低价格,控制成本,也只能使企业在短期的价格战中取得胜利。

 

  价格战虽然能凭借低价优势迅速赢得市场,达到提升销量、缓解企业压力的目的,但并不是长久之计、明智之举。事实上,对于家具企业来说,蛋糕就这么大,而且还会被同是地面装饰材料的瓷砖等行业蚕食,市场压力太大,家具企业只能铤而走险,以压低价格、缩减利润的“自残”方式来争夺市场占有量,大打价格战,实属无柰之举。因此,家具企业若想获得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必须具有前瞻眼光,另辟蹊径。在价格基础上,找到一条适合本企业发展的中间道路。

 

  在价格战愈演愈烈的今天,各家具企业不能为了赢合市场,一路拼杀,这样只能桎梏企业的发展。面对市场的恶性竞争,家具企业应该冷静面对,发挥所长,不断创新产品技术,提升品牌含金量,用产品和服务说话,占领市场,这才是家具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企业制胜的法宝。

 

来源:九正建材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