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轻工频道 > 正文
橱柜企业军农村市场需因地制宜

  随着橱柜行业的发展,整体橱柜市场趋于饱和,橱柜企业纷纷转战三四线城市的农村市场。但是,农村市场与一二线市场的市场环境、消费者需求、供求等等都存在差异性。因此,橱柜企业在进军农村市场时,需要重新调整战略,从农村市场的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一、利用当地资源 打造品牌口碑

 

  由于在地理位置上较为分散的状态,农村群体相对而言和主流趋势分离开来。但是农村消费群体之间却显得更加紧密,群体内部彼此之间在很大程度上都有些关系。因此,这也让内部社区的信息传播变得十分关键。

 

  基于农村市场消费群体的特点,制造良好的口碑营销,尤其是利用一些有威信的当地资源,这一点很关键。对于橱柜企业而言,了解农村消费群体的内部关系以及利用对当地言论有影响力的人士,这对于帮助农村消费群体接受橱柜品牌以及传播品牌具有重要的作用。因此,赢得关键意见领袖的支持是渗入农村消费群体的关键。

 

  二、利用媒体宣传 广而告之

 

  在农村市场,对于橱柜企业来说主要的挑战来自于受众的企及度,而不是引起受众的注意。不像城市消费者面对那么多的媒体扩散渠道,农村消费者面对的是关注力稀缺。因此,在向农村消费群体进行品牌传播时重要的是媒体进入。

 

  虽然电视的渗入度正在增大而且城市目标群体会波及影响到农村消费者,但在许多橱柜企业并没有专门的、有效的农村渠道。从另一个方面讲,橱柜品牌信息传播一旦真正企及受众,农村消费者比城市消费者对于广告的接受度会更高。许多橱柜企业使用宣传车,以及使用轻便的信息传播工具比如视听展览和现场展示等,把宣传车开到较偏僻的农村地区用以企及那些较为分散的群体。

 

  三、营销活动因时制宜 因人而异

 

  随着农村经济改革的发展,农村市场进入了复杂、模糊、多元的时期。关于农村市场的概念,除了真正意义上的农村之外,亦应包括县、县级市和中小城镇,称之为“大农村市场”。我们将大城市周围的卫星城镇、以农业经济为主的县级市及小城镇规划建设较好的地区,都划入农村市场的范围。在这里,“农村市场””已不是地域上的意义,而代表了一种消费能力和层次。

 

  橱柜企业除了在渠道落地方面要加强用户体验外,还要越来越重视渠道的效率。目前橱柜企业的销售渠道主要为自建渠道和加入生态圈两种形式。对此,不同企业有自己的方向选择。有些企业好打“游击战”,打一枪就换一炮,其实如此长期下去,并不能为企业“下沉”带来多大的益处。在三四线的橱柜企业,需要做的是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和资源状况,定位发展方向,发现自己的生存空间,找准自己的消费群体,同时让消费者看到企业的闪光点,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好“下乡”。

 

  总之,农村市场环境与城市存在差异,橱柜企业下沉农村市场应该作出相应调整,只有这样,才能在农村市场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

 

来源:九正建材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