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轻工频道 > 正文
电热水器行业执行7项国家标准 6项海尔制定

  标准是衡量事物的准则,国家标准是每个行业所有企业都要执行的统一技术要求。记者近期从海尔热水器处获悉,电热水器行业当下正在执行的国家标准共有7项,其中6项是由海尔热水器主导制定的。换句话说,中国电热水器品牌正在执行的国家标准几乎都来自海尔。


  根据国标委公开的信息显示,电热水器行业已经公布执行的7项国家标准包括安全、性能、能效、安装、可靠性、售后服务等6个方面。除了1项性能标准外,海尔热水器主导制定了其余6项国家标准,从安全到售后安装问题,涉及到了消费者的全流程体验过程。其中,以防电墙作为技术支撑的安全标准,从根源上解决了电热水器在各种环境下的漏电问题。自海尔热水器防电墙技术研发上市以来用电事故直线下降,为此,国家于2015将这项标准升级为“强制标准”,所有电热水器企业必须无条件执行。这项技术也被国际标准组织IEC收录为国际安全标准。


  除了被收录为国际标准的防电墙技术,海尔热水器还有诸多技术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为国际领先。这其中,既有能让燃气热水器不产生CO、让用户免于中毒的NOCO技术,也有让空气能热水器在-25℃正常使用的二氧化碳冷媒控制技术,还有能将空气能热水器制热效果提升130.8%的全工况变频控制节能技术,涉及了燃气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等多个热水产品领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舒适、安全的用水体验。


  在体验式经济时代,消费者的选择决定了企业的市场地位,用户需求在企业研发过程中的意义不可小觑。海尔热水器将用户作为研发主体,围绕用户需求发散创新方向。今年刚上市的净水洗热水器,就是在收集了近30万网友对洁净洗浴需求的基础上研发的,一经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和行业的双重认可。而在了解到消费者在使用燃气热水器存在调温困难的问题后,海尔热水器又创新研发了电力载波技术,让消费者在浴室就能无障碍远程控温。


  伴随着国内热水器市场增长速度的逐渐趋于缓慢,企业想要在行业的逆流中扎稳脚跟,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做支撑,还要深入的了解用户需求,将用户需求融入产品研发,让用户掌握产品的主动权。这也正是海尔热水器能为200多个电热水器品牌制造标准的根本原因。

来源:九正建材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