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轻工频道 > 正文
第三季度彩电市场向好 今年销售预计突破5000万台

  10月27日,奥维云网AVC发布第三季度彩电市场总结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彩电市场的零售量规模为1195万台,同比增长8.9%;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5.9%,为353亿元。


  彩电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市场保持景气。鉴于Q3促销活动扎堆以及双11、双12促销的重要节点,奥维云网预计,今年四季度彩电市场的零售量规模将达1529万台,同比增长7.2%;2016年全年彩电零售量规模将突破5000万台,同比增长7.5%,创历史新高。


  分析认为,三季度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同比上升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地产走高释放家电需求,拉动家电市场新增需求;二是消费信心回升,1-9月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0.4%,消费信心指数为105.6,消费满意指数为101.6,有增长趋势;三是终端促销节海茫茫,三季度品牌和渠道促销约达27次。


  与此同时,第三季度彩电行业在线上线下市场和上下游产业均呈现新特点。线上市场能力升级,三季度彩电市场仍保持较高比重,市场零售量占比达39%,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61%,带动彩电市场整体规模的扩张。线下彩电市场也在寻求新的增长点,开始向高价值市场迁移。


  不过,上游面板价格上涨,加大了终端市场产品的经营压力。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第三季度32寸、40寸、55寸和65寸面板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面对面板价格上涨的压力,整机价格呈现回暖趋势。但整机价格的回升并非一蹴而就,从整体来看,整机价格仍处于低位运行,相比2013年,同等价位可以多买8寸。


  业内人士认为,传统品牌和互联网品牌的决胜局已经来临。从1-9月各重点品牌的BP完成率来看,传统品牌仍有较大压力,互联网品牌通过不断造节,带动新兴消费的同时,扩大市场占有率。


  奥维数据显示,三季度彩电市场互联网品牌的市场占比为22.5%,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8个百分点;而传统品牌的市场占比为63.3%,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3个百分点;外资品牌的市场占比为14.2%,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5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产品趋势,上述报告认为,“画质及外观成更新换代主要诉求点,大尺寸高端功能产品仍是电视消费主角,产品颜色多元化发展,金色风暴从手机漫向电视,同时智能大屏聚焦家庭娱乐互动场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