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家长通 通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

        本网讯 平盟教育总裁于新春近日在“家长通 通向移动互联网时代教育”研讨会上指出,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带来的是教育的量变和质变。当下互联网的一大发展就是无线化移动化,我们edujiaoyu社区现在改名字叫家长通,就是直接沟通家长的意思。

 

        移动互联网带动教育快速变革,大致有这十大特点。

 

        一、教育资源由单元化到多元化。教育资源必须优化重组,什么意思,就是本来一个知识点,一个老师讲的就很好了,比如人大附中一个班的同学,你数学是学得很好,但一听,都是一个老师的风格教出来的,你再好,也有那个老师的特点,学习呢,将更多滴从老师为主变为学生为主,学习主权要变化了,你一个老师讲得再好,能不能让我再吸收别的老师的讲课特点了,我自己多比较,集思广益嘛。

 

        二、知识量重要性大为降低,知识量化远没有质化更重要。知识的量化已经没有意义,博览群书不再是个优点,吸收能力没有应用能力更重要。知识你有入口,你要学进来,但你更需要有出口,你要用出去。互联网联的不再是知识的量,而是适合自己的知识。

 

        三、考试结果加剧倒金字塔化。人和人之间考试能力差距在惊人地缩小。以后的中等生就是高分生,慢慢不再有差生,以前第一名和第十名可能差个5或6分,现在就可能差个一分半分。

 

        四、学习生活化。将来的人们随时在学习,随时又能休息。学习不再非得跟学校跟老师挂起钩来。

 

        五、不再有最好的教育模式,只有更好的教育方式。传统教育模式,比如说教材版本,如果不注意创新,将像报纸一样,逐渐没落。

 

        六、教育技术化加剧。技术加快改变教育,将来的教育不再有一成不变的模式。你的模式可能很好,但绝不要以为就是最好。教育领域不可以唯我独尊,必须个性化,对你好的学习方式不代表对他也好。

 

        七、按需学习和学以致用进一步结合。教育是终身的。但终身教育不再是终身学习,学习的同时也要在工作,而不再是等着学完再干。现在是学什么专业考虑干什么,将来会变成按需学习,我要做什么,我再精致深入地学习。比如说,我要找个修飞机的工作,我以前是学化学的,那好,我找到工作后再不断地补充学习。

 

        八、家庭教育面临困局。家长在子女教育中的作用越来越弱化,孩子讲成为自己的主人,学习主导权将转移给孩子自己,家长更多的责任是买单。

 

        九、优质教育的水平差距在扩大化。教育地区鸿沟将加剧,经济基础决定享受教育技术手段的层次,特别是优质教育方面。

 

        十、手机的功能由交流娱乐逐渐向边交流娱乐边学习转化,将来的手机,就是自己可移动的学习教室。家长通将顺应未来的教育发展趋势直通家长的需求。(王文)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