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中小企业品牌建设任重道远

        本报讯    “中国几千个茶园的利润不及立顿红茶一家,几千家鞋厂的利润不及一个耐克,这些无一不说明中国品牌化的使命任重道远。”中国网品牌频道主编吴仕鹏在8月18日举办的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夏季峰会暨中国影响力品牌推荐活动电视盛典上发表上述观点。

 

        吴仕鹏说,中国自主品牌的打造在前一阶段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但把中国打造成品牌强国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只有创出自己的品牌,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拥有定价权,才能摆脱洋品牌对我们的盘剥。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战略方针。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在会上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我国中小企业要在全球范围的竞争中生存下去,必须在战略的高度上重视品牌建设。

 

        吴仕鹏表示,随着世界经济形势的发展,中国企业迈向世界品牌大道的脚步不能放慢。中小企业要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充分利用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的历史契机,树立品牌意识、深化品牌创新、强化品牌发展,把自己打造成中国响当当的品牌,并使之走向世界,才能在新的国际竞争格局中保有一席之地。

 

        据了解,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夏季峰旨在把经济学界、品牌策划界、企业界的领导专家召集起来,一同总结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检讨品牌建设的失当之处,为中国品牌的发展探寻出路。(记者李韶文)

 

来源:国际商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