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家电消费年轻化 品牌待“返老还童”

  如今,80后、90后消费者正在崛起成为家电产品的消费主力。这两代人有个共同的特点—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他们追求时尚、娱乐和个性。可以预见,在今后的家电市场,只有年轻化的产品、品牌形象才能在逐渐被年轻消费人群主导的市场继续掌握发言权。

 

  小米、乐视等互联网企业进军家电行业给传统家电企业带来很大冲击。小米、乐视或许在家电制造甚至是产品的质量方面不及传统家电企业,但是他们年轻,吸收的主要对象正是这群正在成为家电消费主力的年轻人。如果传统家电企业品牌继续“老”下去,也许就会成为下一个“诺基亚”。

 

  想年轻,先改变行业大佬的思想观念。年轻消费者对于品牌的选择,会倾向于贴近他们思想观念,文化能被他们所接受。

 

  而为了贴合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传统家电企业纷纷开始对品牌进行升级、推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子品牌等尝试,其中“娱乐化”是企业频繁提及的词语。TCL推TV+家庭娱乐系列电视,并牵手娱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康佳日前推出了与优酷土豆合作的易TVslim电视,且知名女星范冰冰成为其代言人;索尼中国总裁栗田伸树表示,游戏业务可能会让年轻人重返客厅,激活家里的电视机;奥克斯结合年轻人特性设计创造了L系列智能空调……

 

  此外,渠道的革新也是品牌形象年轻化的重要一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这一代年轻人,在互联网的利用上更为彻底,因此传统家电企业应拥抱互联网,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早在2013年,美的就专门成立了电商品牌易酷客,这是一个定位于为80后、90后年轻消费者打造小家电网购的专属品牌,把年轻、开放、时尚和活力作为品牌内涵。

 

  网上渠道的拓宽也有助于用户信息的交流与反馈。与消费者进行及时的沟通,不但能提高品牌认可度,更重要的是能够及时收集消费者对产品设计、需求等信息,在创新过程中融入消费者的想法,这样的产品更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在互联网大时代,传统家电企业互联网转型的趋势已不可逆转,而在这个转型中会有不少的问题难点。紧贴家电消费主力正在年轻化的事实,企业品牌形象“返老还童”不无可能。(钟佳)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