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长城电脑“搭载”中国航天的品牌成功之道

        在今天,品牌已成为企业的名片,通过成功的品牌建设实现品牌价值的提升正成为所有企业思考的问题。但对于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而言,却通过“搭载”中国航天走出了一条成功之道。

 

        从2008年成为中国航天事业IT领域独家合作伙伴至今,长城电脑与中国航天已经携手走过了六个春秋。在这六年中,通过与中国航天多层面、深层次的一系列合作,为长城电脑整体的品牌建设注入了全方位的动力,成为令人赞叹的成功典范。

 

        共同的核心价值 实现巧妙的品牌对接

 

        长城电脑与中国航天可谓是“天生一对”。首先是双方有着共同的民族情怀。航天事业是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承载着亿万国民的强国梦想。航天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而以“长城”这一中华民族象征为命名的长城电脑,也承载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兴国、产业报国”的梦想,同样也是“中国梦”的践行者。

 

        其次是共同的自主创新精神。中国航天是中国自主创新成就的集中体现,是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发展典范。作为中国第一台高级中文微型计算机的研制者,长城电脑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IT产业自主创新、奋发图强的缩影,这与中国航天事业完全依靠自身力量,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特征是完全一致的。

 

        再次是对尖端技术的共同追求。航天事业一直是“高、精、尖”技科的综合展现,长城电脑也是中国自主科技的佼佼者,在云计算、高性能计算、信息安全等前沿科技领域独立潮头。长城电脑在信息科技与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技术实力也将满足中国航天对自主科技和高保密性的需求。

 

        最后是对品质管理的共同认同。长城电脑与中国航天都有着“零缺陷、零事故的品质追求目标”。多年来,中国航天基金会、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等多位领导,先后莅临长城电脑参观考察,并对长城电脑先进的生产车间和严格的质量检控予以称赞。

 

        成功的品牌合作,其基础就是共同的理念和价值,而长城电脑与中国航天之间诸多共同的理念和价值,使得双方的合作顺理成章、水道渠成,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不得不说,长城电脑以独到的眼光选择了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也为其后续借势航天推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中将一行到长城电脑参观考察

        成功的品牌活动 实现影响力提升

 

        在实现品牌合作之后,长城电脑与中国航天在品牌层面先后展开了一系列品牌活动。自2008年至今,长城电脑先后策划组织了“潜龙出海 长城腾飞--长城电脑22周年庆暨品牌战略发布会”,发布长城电脑与中国航天的战略合作,更换新的品牌标识,将航天元素融入到品牌标识之中;发起“点亮爱—长城电脑航天之旅”公益行动,共同关爱贫困弱视儿童和偏远山区少数民族儿童,组织开展航天体验营活动;组织“创意斗秀场 秀我范儿--长城电脑太空系列产品设计大赛”,征集对于“太空系列电脑”的创意构想;以及在神十发射时开展“神十扬威 长城有礼”微博营销活动;在嫦娥三号成功发射之际,向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捐赠电脑致贺;等等。

 

        长城电脑通过品牌发布会、爱心公益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新媒体营稍等一系列成功的品牌活动,从多层面、多领域展开品牌推广,并紧紧把握航天热点事件,成功将航天事件的热度吸引到了自身品牌之上。最终不仅使得品牌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也使得长城电脑与中国航天的品牌联接更加紧密,增强了对长城电脑的关联记忆和品牌价值认同,品牌高度、品牌影响力不断攀升。

 
系列品牌活动

        全方位的认同  深化合作共赢

 

        长城电脑“搭载”中国航天的成功之处还在于全方位的深化合作。双方多年来的优质合作,不仅使长城电脑的品牌得到了提升,也使双方的合作从品牌层面不断向应用层面深入。2013年8月,双方召开了“汇聚科技光芒 共筑中国的太空长城--中国航天基金会、长城电脑合作签约授牌仪式”,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深化合作的发展方向。


共筑中国的太空长城

        长城电脑是我国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长城电脑已构筑起了立体的信息安防护网,在硬件、与硬件系统之间相关的系统、应用软件系统、维护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安全保障。长城安全电脑是国内等级最高的信息安全产品,拥有全面的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国外计算机厂商在安全领域的垄断,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在信息安全领域,长城电脑与中国航天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将携手共筑中国的太空长城。

 

        此外,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国家队”之一,长城电脑还将以航天各领域需求为基础,为中国航天提供云计算、高性能计算等优化式的解决方案以及配套产品和全面服务。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中将也表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中需要推进中国自己的核心产品应用。希望通过与长城电脑的合作,推动中国自己的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进入我们自己的核心领域。

 

        这种深入的合作是中国航天对长城电脑品牌、技术、品质、创新等综合实力的认同,也为长城电脑未来的发展拓宽了领域。

 

        从最初的品牌选择,到后续的品牌营销,再到深层的合作共赢,构成了一条清晰完整的脉络。长城电脑与中国航天的合作,不仅选择精准,且战略清晰。层层推进,逐步在不同领域、不层次展开,最终为长城电脑品牌注入了全方位的动力。这是长城电脑“搭载”中国航天的品牌成功之道。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