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中国石化再获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十强

        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2014全球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暨2014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十强颁奖活动在波士顿举办。中国石化入选2014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十强,这是自2009年该项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石化连续第五届上榜,同时还荣获“最具持续竞争力品牌”奖项。

 

        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表示:“全球竞争力需要商业实力与品牌实力并重。作为最受尊敬的中国企业,中国石化将更加重视企业的品牌竞争力建设,为中国和世界能源产业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发挥越来越大的积极作用。”

 

        此次评选及论坛活动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活动主题为“未来营销——品牌增长着力点”,着重从企业品牌竞争力、海外竞争力及市场竞争力三方面,探索品牌未来营销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带来的新增长机会。

 

        如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核心挑战之一。对中国企业而言,在全球市场提高综合竞争力,真正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品牌竞争力与商业实力同样重要。中国石化作为全球企业界绿色低碳发展的倡导者与引领者,坚持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通过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持续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百姓的“衣食住行”提供了能源保障和优质服务,使品牌价值不断提升。2013年,中国石化正式发布“碧水蓝天”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计划在未来3年,投资约230亿元,对现有生产经营设施进行环境保护综合治理。2014年,中国石化还发布了“能效倍增”专项行动计划,目标是到2025年能效提高100%。

 

        作为中国国际化企业的领军者,中国石化近年来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代表中国企业主动参与全球关心的能源发展议题并发挥积极作用。2004年,中国石化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为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的轮值主席单位。中国石化携手其它中国企业,致力于在企业自身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谋求平衡,并在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中积极发挥影响力。

 

        目前,中国石化在境外70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和化工投资、工程技术服务和国际化贸易等业务。在全球投资寻求回报的同时,中国石化始终致力于与当地经济社会共同成长。截至2013年底,海外资产占总资产的37.7%;海外收入占总收入的32.1%。2014年,中国石化首次名列《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前三名,是排名最靠前的亚洲企业,用了一代人的时间成功赶超西方企业百年历程。

 

        “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十强”评选活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获奖企业包括中国石化、中国移动、工商银行、腾讯、百度和华为等10家境内外知名企业。

 

        关于奖项:

 

        今年的“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十强”评选活动,通过历时9个月的紧张筹备,从候选的35家中国品牌企业中,通过综合数据评定、网络公开投票,以及专业评审团评估选出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十强。评选标准有七个维度:企业竞争力、责任竞争力、品牌竞争力、技术竞争力、海外竞争力、市场竞争力和产品竞争力。评选过程公正公开,得奖企业是由网上大众投票、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及企业提交的评选调查表数据进行综合评估以及评审团的最后评估选出,以品牌未来营销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带来的新增长机会为评审的重要标准。中国石化、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保险、中国移动、华为、中兴、腾讯、海尔和京东方科技十家企业获此殊荣。另外,中国石化还荣获了“最具持续竞争力品牌”单项奖。

 

        关于中国石化:

 

        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之一,主要从事油气勘探与开发、石油炼制和油品销售、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国际贸易以及科技研发等业务。中国石化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炼油生产商,世界第四大乙烯生产商,加油站总数达到3万多座、排名世界第三位。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中国石化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依托科技创新推进清洁能源生产和新能源的研发,为人们的衣食住行提供全方位服务。中国石化在《财富》2014年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位。2000年10月和2001年8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发行H股和A股,在香港、纽约、伦敦和上海上市。

 

        如需了解更多资讯,请浏览www.sinopec.com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