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网易新闻荣获2015新华社最具人气APP大奖

  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办、网民直接参与并经专家审议的2015青春中国-最具人气APP推荐活动榜单于2月1日揭晓。该活动于2015年7月28日正式启动。截至9月12日活动结束,共约30万网民直接参与投票,总票数高达80余万张。其中,网易新闻凭借独具特色的内容优势以及“有态度”的新闻理念斩获最具人气奖。

  一直以来,网易新闻凭借有态度的新闻表达和专业的原创能力,成为中文移动资讯产品的领跑者。2015年网易新闻经受住了各个新闻大事件的考验。从年初的两会报道、东方之星沉船、抗战70周年阅兵到天津爆炸、法国恐怖袭击等国内外大事件面前展现了专业、全面的新闻策划能力,一次次刷新手机资讯浏览的新高峰。


  在常规新闻报道外,网易新闻客户端一直坚持高质量的原创内容。迄今已推出了《每日轻松一刻》、《路标》、《身边》、《数独》、《大国小民》等四十余档原创栏目,深受用户热捧。王牌栏目《每日轻松一刻》每篇跟贴量都达万条以上,文章平均一篇的PV超过1000万。这些原创栏目已成为网易新闻客户端的最大特色之一,吸引了庞大的忠实粉丝群,赢得了用户的一致认可,并已形成品牌优势。


  这一系列努力也为我们收获了良好的用户反馈,2015年,网易新闻客户端人均使用次数、人均使用天数等多项指标均稳坐行业首位。同时,网易在iOS平台也保持了持续的优势:每十个苹果用户中就有四个在使用网易新闻客户端,安装率高达36.71%


  网易传媒市场部总经理李安表示:“2015年网易新闻先后推出了直播频道、视频分类、我的钱包、个性化Push等全新频道和功能,为用户带来了全景式的阅读体验。网易独有的跟贴标签功能也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创新的互动形式让用户突破了原有互动的局限性,也对UGC内容进行了更合理引导与高效筛选,大大加强了客户端产品的用户互动性和娱乐性。未来网易新闻客户端将坚持产品创新,不断探索新功能,为精品内容提供更优质的传播平台,为用户带来新的惊喜。”

  此次评选活动同时举行了中国APP发展论坛,来自中央网信办、国家工信部、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以及来自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学术单位专家学者,以及网易、腾讯、新浪等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就中国移动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移动互联的生态与愿景等产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