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东阿阿胶”品牌一年增值36亿

  在稍早前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2016年第十三届世界品牌大会”上,“东阿阿胶”再次成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之一。“东阿阿胶”去年品牌价值为106.05亿元,今年升至142.16亿元,增值36亿元,增幅超过34%。这是“东阿阿胶”第九次进入“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作为阿胶行业最杰出的代表,东阿阿胶已经实现了荣誉“大满贯”,从世博会到百年世博,从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奖到中国质量奖,从未缺席,全部载誉而归。


  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首任轮值主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说,“东阿阿胶”品牌快速升值、屡屡荣膺大奖,与东阿阿胶以“寿人济世”为使命,坚守“厚道、地道、传承、创新”的价值观,坚定地走“以质取胜、以质求强”的内涵式发展之路密不可分。品牌为什么重要?是因为品牌就是市场话语权。品牌代表了消费者的信任度、产品的美誉度和溢价能力,是基于对品牌的长期信任。而这种对品牌的信任,首先是对产品品质的信任。“东阿阿胶”(SZ.000423)是阿胶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截至上周五收盘,总市值337亿元。“东阿阿胶”也与云南白药、同仁堂、片仔癀并称“中药四大家族”。


  东阿阿胶品牌快速增值受益于公司的品牌战略。今年6月16日,山东省政府举办了山东省品牌建设大会,秦玉峰在大会演讲时说:“作为行业领导者,东阿阿胶始终坚持走品质、品牌之路。坚持用文化为品牌注入灵魂,用品质为品牌夯实基础,用创新为品牌激发活力,走出了一条具有文化特色的品牌之路,引领和推动东阿阿胶从边缘化小品类成为滋补养生第一品牌。”


  秦玉峰认为,东阿阿胶的品牌受益于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实施全产业链质量管控,即从上游源头控制原料质量,将质量管控的范围扩展至整个产业链。


  秦玉峰说,中药最讲求原材料的道地性,我们坚持“把毛驴当药材养”,在全国建立20个毛驴药材养殖示范基地。我们还率先建立了先进的RFID溯源系统,对毛驴实施皮下植入电子芯片;建立良种驴养殖过程的质量监控体系,系统记录驴的系谱、生长发育、疫病防治、运输、屠宰、驴皮储藏等信息;实现从毛驴种子精液养殖到产品生产、质量监控的全过程可追溯。“我们就是用‘全过程可追溯’的物联网模式,用全国乃至全世界最早建立的DNA鉴定和全产业链质量控制手段,来养一头’闭环的驴’。”“一头小毛驴从它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进入我们的电子档案中了,我们会全程管控它的成长过程、发育状况、健康管理,一直到转化为阿胶及延伸品,然后继续对消费者手中的产品进行全程质量管控。很多人跟我说,你们的全产业链质量管控,简直比对一个人的‘健康管理’还要全面。”秦玉峰说。


  2012年,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定检测机构对东阿阿胶出口日本的阿胶原粉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842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细菌等检测项目均为零检出。


  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使东阿阿胶成为可持续提升的品牌。在世界品牌大会上,来自法国欧洲工商学院的琼·克劳德·拉里齐教授说,中国品牌要全球化,首先要解决可持续性问题,即将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纳入核心价值观,而不仅仅是将其当作次要问题来处理。“消费者购买的是品牌产品。”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制造与德国制造并没有天壤之别,但中国的设计和品牌,特别是品牌背后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与德国、法国、意大利等还是有很大距离。“品牌成功的制高点是商业道德。”


  蒙代尔教授是世界品牌实验室创始人,1999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被称为“欧元之父”。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