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广汽集团开启“品牌升级年”大幕

  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坚持合资合作不动摇、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实现从制造向创造转变、从速度向质量转变、从产品向品牌转变,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逐步践行品牌向上的发展决心。


  11月18日,广汽集团在广州车展上做了上述表示。到“十三五”期末,广汽集团力争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知名品牌,并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不动摇,三个转变”。在此次车展上,广汽集团全球首发EnLight智联电动概念车,并以“创新聚力·广启未来”为主题,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五羊本田等投资企业同馆展出,展车近70辆,综合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以广州车展史上最强阵容闪耀登场。


  本次车展全球首发的EnLight智联电动概念车是一款由广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极具先导意义的概念跑车,它通过轮毂电机实现四轮独立驱动,拥有无人驾驶与手动驾驶双重操控模式,兼备智能出行的舒适与跑车的激情。


  EnLight智联电动概念车还具有智能互联移动终端特性,全方位打造人、车、生活的智能互联新体验。该车将未来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有机融合,颠覆了传统跑车生硬的机械感,打造自在宜人的智能驾乘体验。其还特别融入了“情感化”设计理念,车内“生态箱”的巧妙设计,既能调节监控车内空气质量,又可以作为室内景观增加人文、自然的情趣。


  据了解,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广汽研究院在智能驾驶、移动互联、新能源动力等专业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未来广汽研究院将依托EnLight智联电动概念车这一先锋载体,持续加强对新能源专属底盘系统、石墨烯材料、车联网大数据平台、VR可穿戴设备等前瞻技术的深入研究,力求全方位打造基于未来驾驶情境的,具有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情感化特性的驾乘体验。


  广汽集团“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要全面实现电动化、网联化的重大突破。广汽集团表示,将积极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探索联合先进互联网企业和关键零部件企业合作,通过共享研发、生产、供应链、销售服务网络等资源,形成整车制造、研发、销售、服务及汽车品牌、文化体验的全产业链开放的智联新能源生态体系,打造智能、环保、绿色的汽车生态圈。


  据悉,2017年4月,广汽集团将发布品牌战略规划,“品牌升级年”的大幕即将开启。在多项品牌升级举措的推动下,广汽集团持续夯实各大板块,聚力突破,全方位提升核心竞争力,迎来品牌发展新高峰。到“十三五”期末,广汽集团力争成为汽车行业知名品牌,具有全球化影响力并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际汽车集团品牌形象。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广汽集团在“1513”战略指引下,旗下业务板块秉承“内部协同创新、外部开放合作”的原则,协同发展。1~10月集团汽车产销分别为130.76万辆和130.71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31.53%和32.56%,产销增幅创下历史同期新高,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广汽集团连续4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今年位居第303名,比去年排名上升59位。


  广汽集团表示,未来将以品牌升级为契机,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强创新驱动发展,围绕“一个中心、两个不动摇、三个转变”,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实现创新价值,构筑美好移动生活。(本报记者张海燕)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