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十年厚积薄发 斯柯达在华不断向上

  斯柯达与中国市场磨合得更加到位,它摸清了市场规律,赢得了用户口碑,更重要的是,其独有的“实在不简单”的品牌内涵正越来越多地被消费者所欣赏和尊重。


  去年12月,随着一辆看似普通的斯柯达晶锐从位于捷克的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缓缓驶下生产线,斯柯达在其厚重的品牌历史上再添一笔——这标志着,对于这个拥有超过120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来说,它已经累计生产1900万辆汽车。


  进入2017年,斯柯达也进入了在华发展的第十年。以多款明星车型集中发力,上汽斯柯达献上了最好的庆生礼。


  2016年,斯柯达品牌旗下的旗舰轿车速派创下了销量纪录,由2015年的18448辆增长至2016年的41692辆,增长比例达到了126%之多。过去一年来,速派所在的中高级车市场成为国内车市重灾区,整体市场增幅和占有率大幅下滑。能够顶住市场的压力逆势增长,不仅显示出速派过人的产品力,也预示着斯柯达品牌向上的好兆头。


  在最拿手的A级车市场,斯柯达同样没有令人失望。作为品牌的明星车型,高端A级车明锐继续扮演着销量担当的角色,全年收获了155098张订单,延续了一贯稳健的发展态势。


  在小型车市场,Rapid家族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昕锐、昕动两款车型2016年销量创下94676辆的历史新高,较2015年劲增33%,其中昕动全年销售27527辆,同比增长106%,Rapid家族已经成为斯柯达品牌在A级车市场极具潜力的增长点。


  此外,斯柯达的硬派SUVYeti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6年共计销售26350辆,同比增长14.7%。


  正如品牌Slogan所寓意的那样:实在,不简单。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某种程度上斯柯达一直处于厚积薄发的积累过程,随着全新一代产品的陆续发布,斯柯达物超所值的产品力与平实可靠的品牌口碑正在得到更大范围的认知,用了10年时间,斯柯达正逐步证明自身的优越性。


  在产品力大幅提升的同时,斯柯达的市场营销方面同样也屡屡创新,多元化的落地活动抓人眼球,显示出这个百年品牌重新焕发出的生命力。


  2016年,斯柯达品牌开展了系列体育营销,携手国家自行车队、国家田径队等四支中国奥运代表团队伍,为中国奥运健儿夺金之路助威,还赞助了《我们相爱吧》、《二十四小时》、《蒙面唱将猜猜猜》等多部热门综艺节目以及《莫扎特》等高人气的音乐剧。


  在服务领域,秉承“HumanTouch真心呵护”的理念,斯柯达不断完善网络布局、提升服务质量。截至2016年年末,斯柯达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超过600家营销服务网点,逾百万的用户得以享受斯柯达高效、专业、便捷的保养、维修服务。


  经过十年的摸索,斯柯达与中国市场磨合得更加到位,它摸清了市场规律,赢得了用户口碑,更重要的是,其独有的“实在不简单”的品牌内涵正越来越多地被消费者所欣赏和尊重。站在十周年的起点,这个极具成长性与高性价比的品牌,正以勃勃生机掀起品牌发展历史上的新高潮。(小业)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