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强化品牌意识 打造更多广西“百年老店”

  据《广西日报》消息,2016年12月,作为广西特产行销全国30个核心品牌之一的凰珍紫玉淮山在第十一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上与来自美国的客户成功签约1500吨凰珍紫玉淮山,标志着广西凰珍牌紫玉淮山正式走上国际道路,2017年迈出走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步伐。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广西积极寻找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为此,从2014年初开始,广西商务厅组织开展了“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以此来开拓全国市场,激活广西经济发展,这无疑是一项好举措。经验显示,一个好的优质品牌,不仅可以获得自身发展,还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甚至一座城市、一个地区的经济持续增长。


  在特产推销方面,广西也下足了功夫,不仅推出了最具代表性的30个广西特产核心品牌,还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媒体进行推广宣传,更有厅长、市长亲自进京“叫卖”螺蛳粉等。可在笔者看来,对品牌产品的宣传固然重要,但尤为重要的是强化品牌意识,毕竟“酒好也怕巷子深”的关键还在于“酒好”。


  有了品牌意识,企业才能立足眼前而着眼长远。简单以产品数量优势占领市场的时代早已不再,如今的企业只有靠质量求生存、靠创新求发展。良好而牢固的品牌意识,是提供企业注重创新、提升品质、优化服务的不竭动力,也是员工发挥“工匠精神”的力量源泉。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走上“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良性持续发展道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从而立于不败之地。


  有了品牌意识,特产的立地条件才能得到有效保护。广西推出的30种特色产品,要么本身就是土生土长,要么其加工制成品的原材料取自于当地;它们之所以有好的品质,是其优良的立地条件所决定的。只有当品牌意识深入人心,人们才能在建设发展过程中,有意识地去保护特色产品原有的立地自然环境,使其免遭破坏或出现恶化。


  总之,强化品牌意识比品牌本身更重要,它不仅有利于打造更多的广西“百年老店”,更能在全国乃至世界打响“中国广西”这个品牌。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