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文化 > 正文
南阳能源:特色化文体活动促企业文化建设

  “看完长生殿、胡月楼这些雄伟壮观的仿古建筑,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盛唐时期的文化,非常好。”1月2日,河南油田南阳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音舞协会组织会员来到襄阳唐城影视基地参观学习。


  近年来,能源公司坚持以工会活动为载体,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在不断完善基层经费返拨制度的基础上,能源公司出台《文体协会章程》、《关于规范职工活动时间及内容的实施意见》,为基层工会开展活动提供机制体制保障。同时不断规范对基层返拨经费使用效能的监察与考核,把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面纳入综合考核范畴,以“重大节日有活动,日常活动不断线”为目标,着力打造富有公司特点的文体活动品牌。2016年,该公司先后组织开展“双节”文化展评、迎新春趣味运动会、“能源杯”乒乓球比赛、排球、毽球、羽毛球比赛,“环厂区健步跑”等活动,提高了职工健康素质,激发了职工团队意识,增强了凝聚力。


  能源公司自2011年组建集邮、摄影、音舞、毽球等9个文体协会以来,坚持每月组织开展活动,并积极参加河南油田等各类文体比赛活动,毽球、羽毛球、健步跑等项目持续保持优势并多次获奖,展示了公司职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能源公司还以提升女职工素养为重点,创新开展“书香三八”、“好妻子、好媳妇”评选,“清风进我家、亲情伴我行”家庭助廉征文活动,基层女工委活动参与率达到100%。各基层工会结合本单位特点和实际,组织开展小型多样、寓教于乐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活动覆盖面达到100%,职工参与率达到95%以上,活跃丰富了职工生活,促进了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了企业文化形象。(蒋永明)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