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文化 > 正文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公司打造“精品”企业文化

  近日,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文表彰了“2015-2016年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财险荣获“2015-2016年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2015年以来,太平财险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高标准定位,严要求管理,硬措施推动,高效率工作,贴近基层抓服务,凝心聚力促发展,充分运用工会载体,切实提高服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项目的能力,努力把公司建成“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通过“三个之家”的建设,推动了企业的改革发展,提高了企业的创新力、形象力和核心竞争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公司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太平财险党委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先创优等活动的开展,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发展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生力军,将企业文化建设做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每一件实事中,将企业文化落到实处。太平财险以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陶冶职工的思想情操,为广大职工展示积极、健康、文明、进取的精神风貌提供机会和舞台。以暖心、关心、爱心让干部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太平财险通过大胆探索和创新管理模式,把企业文化建设活动融于工作的各个环节,并不断加强精神文化的提炼、制度文化的创新、行为文化的倡导,逐步树立起“以人为本、学习强企”的文化理念,促进公司全面发展。此外,公司在保险助困、保险扶贫工作方面始终坚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先后开展了黑龙江生猪养殖险项目、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项目、残疾人团体意外险、深圳出租屋综合保险、老人意外险、村民意外险、乡镇居民补充医疗保险、湖南永州“一元保险”民生项目等,产生了广泛良好的社会效应。


  今后,太平财险将在保险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综合金融服务、国际化经营、“总对总”战略联盟、互联网金融、“四位一体”监督工作六个方面重点培育特色,从树立远大理想、加强战略谋划、善于学习提升、适应市场变化、坚持锐意创新、严格规范管理六个方面挖掘潜力,在规模速度均衡、业务品质精良、资源配置高效、人才队伍精干四个方面打造精品,为全力打造最具特色和潜力的精品保险公司奋力前行。(通讯员阚磊)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