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文化 > 正文
昌邑供电细致入“微”培育企业文化

  2月19日,在昌邑市柳疃镇西付村的一处老旧民房内,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正与户主张大爷热络的聊着天,提醒他要注意身体,也要注意用电安全。这是该公司启动“微系列”活动,开展服务“微行动”,构建班组“微文化”,细致入“微”培育企业文化的一个缩影。


  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职业素养教育、党性教育、廉洁从业教育和道德教育等主题,在基层党支部层面灵活开展“微党课”教育活动,强化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有效放大党建特色品牌效应。


  该公司在基层单位中推行青年志愿者“微行动”活动,由基层单位组建“微行动”小组,主动出击,关爱弱势群体,并依托微博、微信、公司网站等载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员工宣传服务事迹,传播“正能量”。“细节决定成败,在企业文化建设中也是如此,员工的一举一动中便能折射出企业文化的品质,因此,推进‘微行动’建设十分必要。”该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付浩鹏说道。此外,该公司还密切关注员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善小行为,从细微处入手,挖掘员工闪光点,用身边的“微典型”感染人,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近年来,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积极营造“微文化”氛围,明确班组企业文化建设要求,结合班组标准化建设,制定班组文化建设评价标准和实施方案,精心打造班组文化园地和职工小家,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同时,该公司积极打造班组创新工作机制,依托QC活动、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五小”活动等载体,培养员工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大力推进创新成果落地,鼓励员工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班组是企业的‘细胞’,为班组构建一个良好的‘微环境’,培育‘微文化’,是激发‘细胞’活力,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的关键。”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田涛说。


  此外,该公司还大力宣传劳模事迹,用身边的典型为企业文化“代言”,传播企业文化“正能量”。以“视觉+听觉”为导向开展企业文化“立体传播”,组织成立“第二工作室”,实现企业文化传播阵地在班组的全覆盖。(本报通讯员张志强 本报记者张思凯)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