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市场营销 > 正文
爱无季女装折扣店王者之争战火燃起

  7月3日,爱无季董事长王军民先生亲自到达爱无季夏季PK赛各参赛店铺,与销售部负责人肖玲花经理一齐为在第一轮“爱无季夏季店铺销售PK赛”中胜出的9家店铺颁发奖金!据悉,由爱无季总经办发出倡议、爱无季销售部全程策划执行的“爱无季夏季店铺销售PK赛”6月首轮比拼成绩斐然,参赛店铺积极参战,士气高涨!在传统服装行业的“淡季”之中,参赛爱无季店铺营业额同比均呈上涨态势,单月业绩平均增长4万左右,最高较去年单月增长15万,整体超过国内知名品牌专卖店!随着7、8月份的继续推进,参与竞赛店铺范围将稳步扩张,辅以督导360°全程培训指导,本次竞赛将进一步大规模的提升爱无季全线店铺营销力和品牌影响力!

 

  翌日,记者成功采访到本次“夏季销售PK赛”的总策划人和执行人——爱无季销售部肖经理,了解到本次竞赛从发起到店铺参与的全过程,从店铺业绩增长的具体数据和行之有效的方法进行探讨总结,做出全面有效地反馈。同时也从整个夏季店铺PK赛中建立爱无季店铺经营自适应调整反馈体系!

  淡季不淡,爱无季店铺PK出奇招

 

  每年6-8月份仿佛都进入了服装销售的“淡季怪圈”,越是说淡,生意就越不好做。每年到夏季,爱无季都会加大活动力度或者开展相应的培训或激励活动。“‘没有销售不好的产品,只有不努力的团队’公司领导经常这样鼓励销售督导和参加培训的店长”肖经理笑着说“这也是我们决定在6-8月设计一些活动的初衷。”6月23日周一爱无季大会上,爱无季董事长王总和CEO杨总先后做出店铺PK赛和双优评选的动员,行政主管易经理公布店铺销售PK赛的具体规则和奖励,标志着6月份第一轮销售PK赛正式拉开帷幕6月中旬已经发布店铺PK名单,逐步试点推进,自此首批参赛20家店铺正式展开竞争攻势,比学赶超,充分利用本店的优势和资源,主动营销客户。本次PK赛分为7组“匹配PK”和6组“超越PK”的形式,前者由销售部根据店面大小、商圈匹配、销售能力匹配、人员配置结对组合PK;后者是与自己PK,根据店面的盈利能力和店长的业绩目标,制定更相应标准,完成即优胜!

 

  效果显著,店铺业绩同比成倍增长

 

  第一轮PK赛接近尾声,车站路店、惠济路店、循礼门店、香港路店、西北湖店、荆门新城店、万松园店、怀化男装店、育才男装店获得店铺PK赛的赢家!所有参赛店铺的销售额均有所上涨,平均涨幅超过6%,增长最大的店铺是黄孝河店,虽未在PK赛中获胜,却成为今年爱无季店铺中的“黑马”,同比去年增长了32.9%,具体营业额较去年同期水平增长了15万。而与黄孝河店PK的赢家车站路店,6月29-6月30日做出了2.2万的业绩,其中VIP老客户的维护成单占80%!与业绩一同增长的,是参赛店铺人员的积极型和热情,肖经理跟记者解释道:“员工的精气神是最能感染到我的,颁奖当天突击进到店铺,每个员工脸上都带着笑容,精神饱满,主动咨询精准推荐。6月份比赛进行的时候,基本上PK店铺都会加班到晚上10:30,每天销售部这边都会接到各店打来咨询销售的电话,最激烈的时候,每隔30分钟,店长群中就会更新当日销售业绩和排名,我能感受到,店铺与员工卯足了劲在拼业绩!”从肖经理的描述中,参赛店铺的主动参与已经打破了传统观念里6-8月是服装销售淡季的“魔咒”。

  四大经验,店铺管理成功优势再复制

 

  比赛总归有胜有负,但是参与到此次PK赛中店铺的表现却是虽败犹荣!因为每个参与其中的店铺都通过比赛学习到了对手获胜的经验,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同时爱无季销售部督导根据各店的需求帮助进行弱势环节攻坚。与获胜店铺一样,注重员工积极型、业务能力、货品认知及陈列、折扣模式这4方面关键要素培训,巩固VIP客户的服务能力。帮助店铺迅速提升!接下来的7、8月份,督导间也将开展PK赛,对督导服务店铺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督导的工资与店铺的销售业绩挂钩,店铺在PK赛的表现与督导在PK中的表现成正比例关系。督导拓展竞赛也充分调动督导工作的积极型,加强督导与店铺、督导与上游货品经理的联系,帮助店铺从源头到终端的有针对性的提升,打通店铺业绩提升的绿色通道!

 

  新突破:店铺消化能力进步

 

  据肖经理反映,同比去年,店铺铺货量有所减少,转变了店铺由“库存量”促“销量”的经营模式,店铺运营能力稳步提升。这种成绩与店员对货品的了解密不可分,今年竞赛开始之后,各店营业员都充分熟悉自己店内的品牌,根据品牌特点和消费者的基本着装,善于向消费者推荐搭配,用贴心的服务帮助消费者进行选择,不仅把顾客当上帝,同时也把顾客当朋友,消费者在爱无季消费觉得舒适开心得到尊重,而员工的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双方共赢达到一种和谐的消费者和店铺关系!

 

  第一轮竞赛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比赛仍在继续,接下来的7、8月份,店铺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店铺员工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与其他品牌专卖状态不同的是,爱无季店铺员工转变思路,主动销售,渴求竞争。肖经理坦言,“前期筹备活动的时候还有一些担心,但是通过第一阶段的PK,店铺和店员变被动为主动,想点子出方法去不断提升自己的业绩,团队的凝聚力和服务能力都有质的飞跃,活动成为了店铺不断突破的强心剂,越竞争,我也更有信心接下来的7、8月能做得更好!”

 

  在此预祝接下来7、8月份,各店再接再厉,勇争上游!今年“淡季”各店的强势回归,势必也为年底业绩最终冲刺的“王者之争”增加更多悬念!

 

来源:厦门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