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市场营销 > 正文
昆仑山打响品类优势营销战

        本报讯(记者王娅莉)炎炎夏日,饮用水行业进入热销旺季,各大瓶装水厂商也纷纷发力,抓住这一销售的黄金季节,风头最劲的莫过于昆仑山雪山矿泉水。近日,昆仑山就借势把明星及网友吐槽“装的满容易洒”这一点,转化成一场打造雪山矿泉水品类优势的营销战。

 

        由某电视节目吐槽昆仑山雪山矿泉水装的满容易洒,导致生活中很多糗事发生,随即也引发了歌手吴莫愁的共鸣,向昆仑山发出维权叫板,要求少装5毫升。看似一条平常的吐槽微博因为明星效应及很多网友的智慧合集,关于少装多装的讨论在网络中发酵裂变。

 

        因为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水源来自海拔6000米,100%高海拔灌装生产,必须装的满运下山瓶子才不会变形,这是雪山矿泉水品类鲜明的特点也是很多消费者并不知晓的“痛点”,随着消费者讨论热度升温,开瓶易洒的昆仑山站在了“风口浪尖”。

 

        有网友亲自购买了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做实验,发现开瓶的时候确实非常容易洒。对此,昆仑山品牌副总监杜文汉也表示:“对于网友和吴莫愁的关注表示感谢和歉意,但因为每一瓶昆仑山雪山矿泉水都来自海拔6000米的昆仑雪山,100%高海拔灌装,产品必须装的满运下山才不会受气压差的影响导致瓶子变形,也希望网友能够理解,提示消费者在开瓶的时候小心溢出。”

 

        有饮水专家也表示,来自高海拔无污染等珍稀水源地的雪山矿泉水当成为首选。水源决定着水质渐成共识,而这次昆仑山开瓶易洒被吐槽,正是雪山矿泉水品类的水源地源自高海拔“惹的祸”。

 

        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对于雪山矿泉水来说,“开瓶易洒”既是产品卖点,也是直面消费者的底气,消费者抱怨水满洒一身,含有娇嗔维权的成分,正是通过与消费者的讨论,使得这成为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品类身上一个鲜明易识别的标签。坚决不少装的背后,究竟是一场维权,还是一次绝妙营销,值得深思。”

 

来源:中国质量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