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市场营销 > 正文
北京稻香村快闪回眸:传统文化也卖萌

        8月23日下午16时左右,崇文门新世界广场上,一群头戴兔耳朵、身穿京剧“兔儿爷”t恤的年轻男女穿梭在人群中,伴随着流行神曲“小苹果”旋律的响起,这些“兔儿爷”同时翩翩起舞,俏皮可爱的动作、欢乐呆萌的表情,吸引了众多路人围观、拍照。

 

        据了解,这次快闪活动是由北京稻香村精心策划的,目的是采用北京居民熟悉的中秋传说中的兔儿爷为形象代言,以活泼、有趣的舞蹈形式吸引年轻人了解京味中秋传统文化。

 

        在北京稻香村看来,当今市场环境下,营销不能再像以往一样单纯对消费者进行信息灌输,想要赢得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就需要与消费者达到心灵的沟通,建立情感联系。“相对于打折、降价等常见的促销手段,文化营销的效果有些慢。”如何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结合,比如音乐、舞蹈、影视、自媒体等,都是文化营销面临的挑战。作为有长远规划的品牌,北京稻香村期望通过文化营销来进一步提高竞争力。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品牌成功开展文化营销活动,能深层次的吸引消费者,有利于树立良好深厚的品牌形象,也有利于带动销售业绩增长。”业内人士分析,当传统意义上把促销当营销对顾客越来越失去吸引力的时候,商品与文化的契合就成了品牌开拓市场的新商机。

 

        随着中华老字号北京稻香村中秋节文化营销活动的落幕,相信会有更多的品牌从销售怪圈中跳出,制定自己的文化营销战略,未来,更多品牌或将参与到文化营销大潮中去。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