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市场营销 > 正文
为东莞注入正能量 东风日产冠名东莞篮球赛

        说到东莞,这座有着独特历史文化的城市,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里也是全国著名的制造业名城。出自东莞制造的服装,电子电气,家具,玩具,食品等各类商品不仅在国内有口皆碑,在国际上也随处可见。而就在前不久,央视通过暗访,调查等方式曝光了东莞淫秽色情服务业的这起事件,也让曾经美名远扬的东莞不得不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此时的东莞不免有些高处不胜寒的意味。

        难道就让一些负面因素一直持续影响着这久违的历史文化名城?还是等待机遇重新给这座城市注入新鲜的元素?如果说曾经我们找不到答案,而今天这已经不是一个问题。就在2014年8月31日,东风日产把握市场机遇,捷足先登,有CBA第一馆之称的东莞篮球中心被正式命名为“东风日产文体中心”,并举行了盛大的开馆亮灯仪式和精彩的比赛。而这块“风水宝馆”也将作为家喻户晓的广东宏远队的主赛场。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托尼•帕克和肖恩•巴蒂尔等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事。

 

        之所以称之为盛事,最重大的意义在于,东风日产是国内首家冠名体育场馆的车企,其开创性显而易见,而这其中就迸发了诸多“首秀”影响力:东风日产首次将汽车文化和体育文化通过冠名的方式结合起来;此次冠名盛事也成为东风日产体育营销2.0时代的第一步;东风日产也让东莞这座历史名城继“不雅风波”后有了一次机遇性转折。

        如果你够细心,又对语言文字有所研究,那么不难发现,东风日产和东莞的首字相同,尾字的韵母也是相同的,读起来韵味十足,这不能不说是个神奇的巧合。国内的汽车企业不算少,但能符合这个“语音”巧合的也只有东风日产了。  

 

        当然,光凭巧合是不够的。就在不久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成为继阿里巴巴之后,恒大足球的第二家战略投资者,未来将在更深更广的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由此可见,要想犹如这般“临时抱佛脚”的巧合行得通,还得“平时多烧香”的努力不做空。其实,东风日产一直不断创新着体育营销的形式。2006 年组建东风日产基亚车队,以TIIDA 作为比赛用车征战中国房车大师赛。东风日产致力于推进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从2009年的欧米茄中巡赛,到2010年的中国职业挑战赛,再到已成功举办三届的 “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都取得了好成绩。此次冠名盛事,说它是对先前诸多营销理念的一次最强整合也不为过。

         汽车文化与体育文化有着显著的相同点:包含着运动,也包含了突破现在,超越未来的可能。要想超越未来,必须注重现在。开馆当天,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便迎来了它的首场赛事——“姚基金篮球慈善赛”。这次慈善赛邀请了NBA巨星与中国男篮明星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观赏性的比赛,同时也见证了NBA巨星肖恩•巴蒂尔的退役仪式。“姚基金篮球慈善赛”的举办及巴蒂尔选择在这里结束他的职业生涯,足以证明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不愧是CBA第一馆。

 

        有一个好的开始,事情就成功了一半,东风日产让我们看到了其对文化的独特理解。不久后,东风日产文体中心还将兼顾网球、体操、举重等大型国际赛事以及举办各类大型演唱会。在未来的两个月,王力宏、邓紫棋等歌坛巨星也将在此举办演唱会,这里将成为华南地区顶级的文体娱乐盛地。东风日产在追求创新的道路上正步步为营,脚踏实地。而此时,你是否还记得那句shift, the way you move,是的,不管经历几何,也不管未来如何,相信目标,相信正能量!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