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市场营销 > 正文
蒙牛获“金蜜蜂”最佳互动等两项大奖

         10月17日,“第三届社交网络营销论坛暨金蜜蜂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开幕,凭借独具洞察力的策略和创意,世界杯营销“蒙牛早餐奶反摩擦联盟”荣获“最佳互动类奖”,消费沟通活动“牛奶的力量”荣获“最佳策划类奖”。

        社交网络营销金蜜蜂奖是由《广告主》杂志与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品微会共同发起,国内首个社交网络营销领域的奖项,以表彰那些实践检验获得了群体传播效应,取得实际营销效果的标杆案例与企业官微、微信公众帐号。

 

        企业营销是否成功,关键在于借势同一热点事件,是否能以独特的角度洞察到消费者的需求,博得消费者的情感认同。世界杯是男人的世界杯,女人的世界悲,正是洞察到史上最大时差世界杯,如何和谐看球成为主要矛盾,蒙牛将关注点聚焦在在与球迷关系密切的人群,发起“世界杯反摩擦联盟”,借势社会热点打造微博热门话题,发布夸张的漫画、真人海报,从不同身份角度为球迷和平看球支招,一系列举措赢得了网友众多关注,是品牌逆袭世界杯营销成功的典范。

        除了犀利的消费者洞察之外,真诚的消费沟通同样能够打动人。蒙牛发起的“牛奶的力量”,针对消费者对牛奶认知的不足,先期对牛奶谣言进行辟谣,通过发起“不做谣控人”话题,消除消费者的疑虑。在消费者对牛奶产生重新认识的基础上,利用简单易记的牛奶手机号,向消费者普及牛奶的营养价值。至此,牛奶知识的科普并没有结束,蒙牛最后通过视频告诉消费者正确饮用牛奶的常识,通过定期与消费者的沟通,不仅对消费者进行牛奶消费教育,更拉进了消费者与蒙牛之间的距离。

        其实,企业与消费者沟通可以有多种形式,“反摩擦联盟”“牛奶的力量”不过是蒙牛与消费者沟通众多形式中的两种。近两年来,蒙牛启动微博微信双V客服平台,工厂开放参观,持续的线上线下沟通为蒙牛树立了阳光透明的新形象。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