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市场营销 > 正文
用“互联网思维”做定制白酒——酒仙网的秘密武器

        根据中国酒类协会的统计表明,2013年中国酒类产业总产值达到了8453亿元,其中通过互联网销售的总额达到73亿元,较2012年的37亿元总量提升了近1倍。同时数据也指出,2014年中国酒类电子商务的销售额将达到130亿元。在中国白酒面临着转型发展、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更多的白酒厂商将拓展市场的目光转向了网上销售,并且不断加强与电子商务网站的合作。

        在电子商务成为白酒产业新的突破口的同时,酒类销售网站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而起。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酒类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公司,酒仙网主要从事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地方畅销品牌以及进口优秀品牌等酒类商品线上零售,同时为酒企提供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经营范围包括白酒、葡萄酒、洋酒、保健酒、啤酒等。

 

        目前酒仙网在线售卖的各类酒水加起来可多达5000余种,这是什么概念?举个例子,如果你坚持每天喝一种酒的话,那么连续13年也不会重复。目前酒仙网独家代理经营酒类业务,几乎垄断了白酒企业在网上销售的渠道。通过签独家网络代理,把上游酒水截流,通过拿平台独家运营,来为自己打通下水通道,酒仙网可谓修建了一个利润、规模、效率最大化的壁垒。

 

        不仅如此,从去年开始,酒仙网不拘泥于做传统型的酒类B2C电商平台,尝试与各家酒企开展合作,先后推出多款“互联网定制白酒”,做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大众化精品白酒。这在高端白酒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独辟蹊径、秀外慧中的“时尚白酒”,在追求个性、激情、精致、便捷的互联网时代,迅速成为白酒市场的后起之秀。一时间,受到广泛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强烈追捧。

 

        以近几个月,走红于酒仙网,由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及艺术设计大师许燎源三人联手打造的泸州老窖“三人炫”为例,其全年销售目标竟然被锁定在了一亿瓶!在目前白酒市场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是怎样的产品能够让它的发行者有勇气喊出这样的数字呢?

 

        首先从品质来讲,泸州老窖早则有“四百年老窖飘香、九十载金牌不到”美誉,而泸州老窖“三人炫”正是源自泸州老窖的中国第一窖。作为一款融合“互联网思维“的时尚白酒,泸州老窖“三人炫”在发布之初,还参照了小米手机的运作方式,破天荒般的采用了白酒行业此前闻所未闻的“内测”、“公测”流程。经过10位泸州调酒大师盲测、200多位酒仙网员工盲品、1000名资深酒友票选,最终才把“三人炫”定格在52度,并把最符合消费口感的一面展示在众人面前。

 

        而在价格方面,我们熟知过去的白酒行业,销售渠道是以实体为基础,要经过总经销、代理商、批发商、专卖店等重重关卡,最终才将一瓶酒卖到消费者手中。而此次泸州老窖“三人炫”定义为互联网专供白酒,免去了过去繁杂的传统渠道费用和市场推广费用,2斤装的泸州老窖“三人炫”在酒仙网首发价仅为139元,上市之初还买一送一,这种空前优惠力度对于熟悉白酒行业,熟悉泸州老窖品牌的消费者来说,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充分将小米手机“性价比”的特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此前,酒仙网与宋河及厚工坊等品牌共推的互联网定制白酒,均取得了极佳的市场销量。此次,与泸州老窖共推“三人炫“,可谓将酒仙网崇尚的“互联网思维“白酒再一次进化,继而发扬光大,值得那些还没有“深入涉足”互联网的传统白酒企业所效仿。

 

来源:TOM 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