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市场营销 > 正文
如何让国产动漫营销带动“中国制造”

  塑造了“钢铁侠”等一系列漫画英雄的美国漫威公司,正在为浙江宁波一家童车制造企业“私人订制”动漫IP“单车侠”,以通过动画形象提升该企业的品牌价值。


  国内一些传统制造业开始重视动漫营销,应该说选对了方向,但要让动漫营销成功,还需要付出很大努力。如宁波这家制造企业订制动漫IP“单车侠”,请的便是塑造了“钢铁侠”等漫画英雄的美国漫威公司,由此可见国内的动漫制作还相当不足,企业只好去请“洋和尚”来“念经”。


  由此需进而提及的是迪士尼的成功,米老鼠的动漫形象不仅在美国,在全球都很有影响力,这一卡通形象能让一家公司起死回生,是动漫营销带动产业发展的经典案例。当然,国内的动漫营销还远远不能与美、日等国相提并论,但可以借鉴这些国家的成功做法。


  现在一些制造企业开始重视动漫营销,这应该成为让动漫营销变得成熟起来的契机,但只有企业的重视尚远远不够,也不能只让企业“借力”于国外动漫公司的帮助,也就是说,国内的“单车侠”不能只是复制的“钢铁侠”。这需要更多优秀的国产动漫来促进动漫产业变得成熟起来,比如完善产业链,加强产业协作,还要加强人才的培养,避免动漫产业的“低幼”倾向等等。


  让动漫产业变得成熟起来,这能促进产业发展,能带动经济,这也能有助于繁荣文化事业,能更加丰富国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这是在打造亮眼的“中国制造”招牌,由此带活的不仅仅是动漫产业,还有由此衍生的一系列产品,更有动漫营销背后的偌大市场。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