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市场营销 > 正文
以创意刷新全平台年味 百草味春节营销受追捧

  元宵节一过就意味着春节结束,各个品牌的“年味营销”也告一段落。在众多品牌的年味营销中,百草味联合不同领域年轻人喜爱的意见领袖,在多维度平台上为消费者创造出音乐、文字、画面等多种形式的优质内容,打造出充满传统经典记忆同时又时尚、有趣的新年味。


  年前和过年期间,百草味的系列内容在社交网络上产生一连串化学反应,单在微博端,#刷新年味#的参与量就达到近9000万。优质创意内容的流传在给百草味品牌带来关注度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情怀满满的新奇年味体验。


  那么,百草味是如何斩获这一全阶成果的呢?


  百草味这组创意十足的营销主打“刷新年味”。通过与中国传统与新潮时尚完美结合的手绘师夏阿、LOFTER资深写作者零雨其蒙蒙、文字解析创作者王左中右、以及老歌新唱的校园组合1022团体合作的方式,利用视觉、听觉为切入口,为消费者提供了结合文字、画面、歌曲等多角度的创意传播。


  夏阿的《2017世说新年画》利用长图画卷的方式描述了古人过年的情景写真。


  在这幅颇似《清明上河图》的画卷中,有蹲在房顶眺望的孙悟空、有戴着墨镜、骑着电动车的时髦女郎,亦有推着行李箱赶路的少年……这些有着明显中国元素又不失幽默的画卷内容,让消费者一眼即可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的反差萌让人觉得颇为有趣。


  过年,不仅仅是回家,更是家庭团圆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在这组《2017世说新年画》的画卷中,由百草味主导的古人过年方式不仅给消费者带来新的品牌认知,也给消费者庙会另一种更具备中国特色的写意年味。


  而百草味邀请零雨其蒙蒙用菊花体为现代年轻人书写新年签的方式,则用贴近现实又让人忍俊不禁的文风,为消费者刷新了一个更具“年味”的新年主题,比如“自古短信留不住,从来红包得人心”;“在家北京瘫,你不胖谁胖;出门冷漠脸,别逼我群发”;


  以及“催婚催娃催工作,请不要互相伤害。没车没房没对象,并不会轻易狗带”;“群发的短信我不回,群发的红包必须抢”等等。


  除了夏阿绘制的长图和零雨其蒙蒙书写的创意对联之外,百草味还与文字解析创作者王左中右、以及老歌新唱的校园组合1022团体进行了拆字和改编歌曲的年味营销尝试。


  王左中右推出的《过年正是相亲时》很有年轻消费者的群众基础,在这组创意中,王左中右描述了一个相亲大军团体成员在春节期间的心路历程,同时创意故事结合文字解拆表达主题。与其他充满苦逼的“相亲”主题不同,王左中右推出的这组《过年正是相亲时》结合百草味的年味礼盒系列产品,给消费者传达了一种家人团圆、其乐融融的和谐主题。


  百草味还联合广受欢迎的大学生宿舍乐团1022合作改编歌曲,用老歌新唱的方式对“祝福你”这首歌曲进行全新演绎,让新兴人类在表达自我个性的同时也全面感知“年的味道”,这是百草味全面阐释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推出的另一个新高。在这组创意浓浓的歌曲里,1022也用他们特有的年轻元素表达了百草味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让人对百草味倡导的“年的味道”有了更新、更全、更强的认识。


  这些通过长图、对联、拆字和歌曲等方式为传播方式的创意营销,在给消费者传达浓浓“年味”的同时,也一起构成了百草味倡导的“年的味道”主题的形成,打造了百草味倡导的中国元素新“年味”。


  对于百草味而言,年底的“刷新年味”创意营销的背后,是其贯穿全年的新生态战略,在这个节点,所有的动作都意在传达更具现代时尚又不失传统的“年味”。


  休闲品牌若想在竞争激烈的营销阵营成为消费者认可和喜爱的那一个,就须在敏锐洞察的基础上,打造核心消费者真正喜欢的内容,用新的组合传播方式,为他们带去更好体验,打造自己独特的营销风格。百草味的系列营销给了行业一个很大的启发:每一个营销内容的出街都是为品牌做加法的机会,而且节日营销的作用不只是引爆消费热情,更在于给过节的人们增加新体验,让品牌更有厚度。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