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7月18日, 6家林产工业龙头企业在京发布201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我国林业龙头企业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3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为我国林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品牌建设和做强做大夯实了根基,也标志着我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本次发布活动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并得到了国家林业局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的支持。

 

        进行本次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的6家企业为: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重庆星星套装门(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生活家地板和吉林森工股份有限公司,涉及林产工业产业链刨花板、纤维板、地板、木门等领域。其中,吉林森工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连续3年均参与了企业社会责任发布。

 

        上述6家企业从生态环境保护、区域经济发展、建立可持续产业链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对此,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广翠评价说,6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结构清晰,内容详实,真实地反映了企业社会责任绩效,是合格的社会责任报告。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建龙表示,这6家企业代表了林产工业发展水平,它们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体现了其对社会、环境、消费者、员工和股东等利益相关方的权益保障和责任,同时也承诺了今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目标和方向。

 

        张建龙还补充道,我国林产工业自2011年率先推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标准并于2012年首次试点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不断强化,取得了较好成效,积累了不少经验。但目前林产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有些企业对履行社会责任的认识和实践水平参差不齐,不少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不系统、不到位、不深刻;行业诚信瑕疵也还时有出现,产品质量、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劳动保障等问题仍然还面临着考验等。如何在新的时期、新的形势下,推进中国林业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再上新台阶,还需要下力气、下功夫、用心思。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要把承担社会责任纳入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并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一方面,要努力转变发展方式,通过深化改革、全面创新和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承担为经济发展作贡献的责任;另一方面,在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建设生态文明、促进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以及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负起应有的责任,同时还要在提高就业水平、改善职工待遇、支持帮助和带动周边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发展、扶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服务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尽到应尽的义务,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记者郑建玲)

 

来源:中国质量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