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喜之郎勇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认可

  企业是社会的一份子,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因此,企业有义务承担责任,回报社会认可。作为民族休闲食品领军企业,多年来,喜之郎将建设有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作为公司的发展愿景,热心社会公益,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将消费者健康摆在第一位,注重食品安全

 

  作为食品生产销售企业,第一位的社会责任便是要保障产品的安全性,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

 

  在这一点上,喜之郎人拥有足够的自信。多年来,喜之郎一直坚持“质量是喜之郎人的自尊心”这一经营理念,在品质控制上一丝不苟。原料选用标准严格,生产环境达到GMP标准,生产管理细致入微,产品检验不留盲区。在这样一丝不苟的管理要求下所生产的产品品质可想而知,其可靠性、安全性得到了权威监督部门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今年5月底,多个媒体和部分消费者走进喜之郎生产基地,现场见证了喜之郎产品的生产与检验过程,媒体朋友和消费者对喜之郎严格的品质管理过程给予了高度评价。让媒体朋友和消费者现场体验产品的生产过程,既是喜之郎敢于“亮剑”,对产品自信的表现,也是喜之郎尊重消费者知情权,注重消费者体验,始终将消费者利益摆在第一位的重要体现。媒体朋友和消费者在生产现场的所见所闻,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对喜之郎产品的信心。而喜之郎多种产品在各自品类的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前茅,这一结果亦充分说明消费者对喜之郎产品品质的认可。

 

  喜之郎不仅自己以身作则,还以各种措施带动关联企业重视食品安全。公司严格的采购管理办法和原材料准入机制,直接促使原料供应商必须提升管理水平,必须提高原材料品质,方有机会成为喜之郎的合作伙伴,这必然带动了上游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不仅如此,喜之郎还进一步加强了对合作企业的质量理念灌输,使关联企业与喜之郎一道,将质量作为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从而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发展,为净化中国的食品安全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依法照章纳税,积极促进就业

 

  税收对于国家经济生活和社会文明具有重要的作用,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就在于能否依法照章纳税,这也是衡量一个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依据。

 

  作为全球最大的果冻生产和销售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即食海苔、奶茶生产和销售企业,多年来,喜之郎一直坚持守法经营,照章纳税,忠实履行纳税人义务,2013年全年更是历史性的实现了纳税逾12亿元,为社会的正常运转贡献了绵薄之力。

 

  就业与税收一样,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之一。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不仅关乎企业自身发展,更关系到员工家庭生存发展,关系社会稳定。多年来,喜之郎与社会公众共享发展成果,在企业实现发展的同时,积极为社会提供工作岗位,吸纳人员就业。随着喜之郎产品市场的不断拓展,为满足不断扩大的产能需要,喜之郎分别在广东阳江、南京溧水、河北定兴建立了生产基地,大量招收人员,解决社会就业。目前,喜之郎不仅直接解决了逾万人的就业问题,而且也间接为与喜之郎有业务关联的企业提供了近百万个就业岗位,极大的纾解了社会就业压力。

 

  致力社会公益,践行社会责任

 

  多年来,喜之郎集团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追求发展价值的重要内容。

 

  1998年的夏天,当那场百年不遇、牵动着全国人的洪涝自然灾害发生后,喜之郎集团迅速启动公益基金,向华东受灾地区直接捐款200万元,同时还向广东省治安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为前线救灾人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2008年,汶川大地震毁掉了成千上万的家庭,喜之郎与全国人民一道,积极参与对灾区的援助,集团向汶川灾区捐款捐物近千万元,喜之郎集团员工也自发募集捐款近200万元支援灾区。2013年4月四川芦山发生大地震,喜之郎集团时刻关注灾区情况,获悉灾区严重缺乏饮用水的灾情后,迅速反应,紧急援助灾区数千箱果汁饮料和优乐美饮料……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众所周知,教育乃立国之本,国家未来的发展与富强,希望寄托于少年一代。喜之郎集团对于中国的教育事业同样是不遗余力地支持,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出资出力。2001年捐款近300万元建设阳东县三山小学,为当地建设良好的教学环境。另外,十多年来,喜之郎持续地在各地希望小学不定期地开展阅读书刊、学习文具及教学用具的点对点的捐助活动,持续地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出一份绵薄之力。

 

  喜之郎将以“成为有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作为企业的愿景和使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以更为优异的表现回馈广大消费者,回报社会认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