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如何设立车企社会责任组织架构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孙孝文认为,汽车企业要系统推动社会责任工作,最好设立社会责任的专职部门,如果没有条件设立专职部门,可设立专人专岗。如果设立专职部门,除配备相应资源外,最重要的是社会责任部门要有和高层管理者直接对话的渠道,因为社会责任工作对企业来说是全局性工作,而不是一两个部门的工作。

 

  对此,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晨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指出,设立企业社会责任组织架构首先需要务实,切忌跟风心理。企业必须因为切实需要,才设立相应的部门和岗位,然后根据岗位要求选配相应的专业人员。据他了解,目前汽车企业社会责任部门大多数工作都处于满负荷状态。丰田汽车在华的社会责任机构名称为社会贡献部,去年调研时团队共有6~7人,这在国内汽车行业已经算比较大。其次,汽车企业设立社会责任相应部门后,应该有清晰的社会责任工作设计和构想,切忌让社会责任成为边缘化部门,可有可无,甚至影响企业的正常工作。由于企业社会责任涉及面非常宽,杨晨衷心希望汽车企业能给自身的社会责任工作做一个科学的规划,从而更加有效地促进汽车企业和行业的持续发展。(本报记者 施芸芸)

 

来源:中国汽车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