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泸州老窖呼吁白酒行业爱心接力 进行十年义卖

  近日“冰桶挑战”活动风靡世界。完成了“冰桶挑战”的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泸州老窖将发出公益“新挑战”:“公司倡议由中国白酒东方论坛组委会牵头,组织包括泸州老窖在内、年销售收入权威排名前30的白酒企业,每个企业每年拿出900瓶白酒,交由酒仙网负责在网上义卖,所得收入以整个白酒行业的名义,每年选择一个公益慈善项目进行捐助,此项慈善义举将持续十年。”

 

  让白酒行业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谈到这项“新挑战”的创意初衷,张良总裁表示:“这不只是一个人或是一个企业的行为,这是一个行业的责任、担当与慈善的行为。”张总认为,如果中国白酒东方论坛组委会和酒仙网接受了这份“挑战”,把中国白酒的骨干企业凝聚起来、团结起来,就能让中国白酒这一传统的民族工艺在当今更好地来挺起民族工业的脊梁。张总表示,白酒代表着能量,那么白酒企业和酿酒人就应该通过生产、经营把家国情怀体现出来,通过爱心的传递来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对于白酒的“星火相传”与爱心的“传递接力”,张总也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解释。他说:“白酒的传统酿造技艺强调的、讲究的就是星火相传;酿酒技艺的星火相传这个理念实质上与爱心的接力传递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我相信白酒行业即使在当下进入了深度调整期,我们也可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去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这也是我们在白酒深度调整期,企业和酿酒人更加努力拼搏的一种精神动力。”张总表示,期待着该项目能成为属于中国、白酒行业自己的,具有强大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持续性品牌慈善公益活动。

 

  泸州老窖多年持续关注公益慈善

 

  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创意公益“新挑战”绝非偶然。多年来,泸州老窖一直秉承“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和“文化创造价值、和谐促进发展”的社会责任观,全体员工精诚团结、勤奋拼搏,公司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的发展。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泸州老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文化、关注民生、关注环保、关注公益,共同推动社会进步,用实际行动服务行业、传承文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积极承担对股东、员工、消费者、环境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通过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参与灾后重建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让泸州老窖赢得了社会的尊重。

 

  泸州老窖一贯重视回报股东,最大程度维护投资者投资收益权,长期坚持高比例现金分红。面对经济增速放缓、行业风波不断、国家政策的调整,泸州老窖坚持“双轮驱动”,通过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共同构筑融资平台,保证产品市场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实现了白酒产品经营、品牌经营、资本经营的和谐发展。

 

  在企业取得辉煌发展成绩的同时,泸州老窖始终视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服务社会发展、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为己任,在孜孜追求卓越品质、塑造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的过程中将感恩行动作为泸州老窖不懈追求的目标,积极主动地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尤其是在2008年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和“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恢复重建过程中,公司通过捐款、捐物及慷慨相助,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灾后定向支援灾区花荄小学重建,春节慰问灾区援建单位。玉树地震发生后,泸州老窖消防队员参与到救援大军当中,最终取得了抗震救灾的胜利。今年8月,泸州老窖救灾物资暨抢险小分队又紧急驰援云南昭通地震灾区。在临近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日,泸州老窖集团在四川广安开展了以“感恩邓小平,致富小粮仓”为主题的捐赠活动,向华蓥市、协兴园区等地农户捐赠了1000个科学储粮示范仓。

 

  2012年3月22日,在庆祝泸州老窖荣获首届中国四大名酒60周年庆典晚会上,泸州老窖宣布成立“泸州老窖爱心基金”,首批捐款即达6523.432万元,用于教育、医疗、灾害救助等扶贫济困的公益事业,使泸州老窖合作伙伴、员工朋友、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爱”组成一个众志成城的“心”的大家庭。

 

  同时,泸州老窖的慈善大爱之行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公司荣获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全国文明单位”等称号。(成言)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