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三星供应商召开社会责任大会 承诺守法经营

  当今世界面临着日益突出的环境、社会和发展问题,应对这些严峻的可持续发展挑战,需要个人、企业和社会紧密合作。企业在创造自身利益的同时,也要为周边的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做出贡献。

 

  企业社会责任是通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三星自1992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在“人才第一”、“追求共赢”、“绿色发展”、 “顾客满足”和“诚信守法”这五大方面开展社会责任活动。

 

  三星在做好自身守法经营的同时,也在时刻帮助供应商做好守法经营管理。近日,在三星供应商较多的惠州和天津地区,三星电子召开了企业社会责任交流大会,督促中国供应商守法经营。

 

  10月16日,三星电子在天津举行中国供应商守法经营宣誓仪式,天津地区的三星企业以及80多家主要供应商法人代表等共有100多人出席。10月17日,三星电子在惠州市也召开了企业社会责任交流大会,来自惠州地区的三星企业代表和中国地区68家主要供应商的法人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其中,三星电子惠州工厂是中韩建交初期三星集团在华投资的工厂之一,历经20年的发展,从单一的家庭影院生产发展为综合型电子产品生产基地,成为惠州市为数不多的千亿级企业之一。同样,天津三星也是当地举足轻重的企业。三星集团自90年代初在天津投资建厂开始,在大力引进新产品、新技术,并持续扩大研发投入,已发展成为天津地区最大的千亿级企业集团。

 

  在两次的企业社会责任会议上,津惠两地的三星供应商都宣誓继续加强守法经营,内容包括严格执行中国劳动法、改正不合理的人事制度以及各种歧视性规定、遵守环境安全标准,建造舒适、安全的生产企业。

 

  在惠州的宣誓仪式上,来自三星电子韩国总部的相关人士表示,三星时刻帮助供应商做好守法经营管理,在劳动人权、环境安全等方面,以所在国的法律法规为准绳,制定出严格的人员录用程序,其中尤其对童工方面实施“零容忍”政策,坚决杜绝使用童工,全面对供应商的守法情况进行指导管理。

 

  “我们要求重要供应商应该在年底前配备人脸识别仪,严格招聘流程,加强对员工的进厂管理。” 上述相关人士表示。依据劳动相关法律,三星对供应商员工的加班时间进行严格把控。还将定期对其供应商进行检查,包括:劳动人权,安全环境方面等。

 

  此外,三星还邀请EICC等第三方组织,协助三星对三星及三星供应商,进行持续的守法经营标准审核,以完善合规运营管理。

 

  此次三星供应商守法经营宣誓仪式将更加有力推进供应商履行社会责任意识,使其更加健康发展。三星与供应商力求通过良好健康的合作关系,在自身得到发展的同时,将积极参与建设和谐社会。

 

  三星电子在世界财富500强评选中位居第13位,在最新的国际品牌价值INTERBRAND中以45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7名。作为世界超一流企业,三星在各个方面都要做到先行、主导的角色。三星除了在传统的产品、技术方面力求给消费者带来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外,也在企业社会责任担任起领头羊的角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