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点亮爱”再行动 长城电脑爱洒湖北秭归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通过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缩短区域、城乡、学校的差距,推进教育公平。此政策的出台对于偏远山区贫困孩子无疑是一个重大喜讯。

 

        端午节是纪念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节日。2015年6月28日,端午节刚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旗下骨干企业的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依托其“点亮爱”系列公益行动举办了 “爱在荆楚之地 点亮希望明天——长城电脑点亮爱•磨坪中学电脑教室揭牌仪式”,为学校捐建现代化电脑教室,帮助偏远地区的莘莘学子实现电教化梦想,加速学校的教育信息化进程。

        磨坪中学创办于1942年,是所有着70多年历史的老校,目前有600多名学生在读。而学校所在地磨坪乡地处秭归县西南边陲,平均海拔1300米,东距县城120公里。那里素有“秭归西藏”之称,交通不便、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是秭归县一个最偏远的乡镇。

        活动当天,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丁紫惠、市场合作部副总经理李鹏以及长城电脑志愿团队,秭归县委、县政府领导,县教育局局长谭晓华,磨坪乡党委书记郑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捐赠活动,见证这一公益爱心时刻。

 

        在所有在场人员的见证和孩子们期待的目光下,长城电脑助理总裁丁紫惠与秭归县教育局局长谭晓华共同为“点亮爱•磨坪中学电脑教室”揭牌。这所电脑教室的落成,不仅承载了长城电脑对山区孩子们的关爱和对偏远地区教育事业的支持,更极大地改善了秭归磨坪中学的信息化教育条件,为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和更加便捷地获得科技信息提供了帮助。

        长城电脑助理总裁丁紫惠表示,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义务和责任。目前,长城电脑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在全国范围内捐建超过60所“长城电脑点亮爱电脑教室”和“长城电脑七彩小屋”,足迹遍布新疆、湖南、四川、甘肃、北京、广东、青海等省市、自治区。此次活动是长城电脑“点亮爱”公益行动的又一个里程碑。同时,也希望通过长城电脑的爱心和努力,能够为秭归的孩子们带来一份帮助,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坚实的阶梯,成为孩子们的“信息”阵地。

        秭归当地领导对长城电脑坚持开展“点亮爱”公益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长城电脑捐建的电脑教室努学习、增长知识、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关爱。

 

        “点亮爱”是长城电脑为公益而创立的品牌,旨在凭借自身科技企业的实力优势,不断推进贫困地区的信息化教育发展,持续开展科技关爱、助力成长的公益行动,让贫困地区学校以弯道超车的形式,实现追赶式的发展,使其逐渐和城市学校处在同一起跑线上,缩短与城市的差距,消除“数字鸿沟”,提升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协调发展。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