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5年11月19-20日,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文斌系统总结了“十二五”时期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对“十三五”时期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总体目标,即形成“三个一批”:形成一批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较为完善的优秀企业,形成一批引领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形成一批模范履行社会责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企业。王文斌指出,为实现总体目标,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和“五个更加注重”,坚持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坚持与强化企业管理相结合,坚持与依法治企相结合;更加注重创新实践,更加注重公平运营,更加注重环境友好,更加注重和谐共享,更加注重公开透明。王文斌同志要求中央企业下一阶段需要着力抓好5项工作:一是立足战略高度,切实谋划好“十三五”社会责任工作;二是突出责任融入,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水平;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增强企业运营透明度;四是重视海外履责,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典范;五是持续改进提升,夯实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基础。

 

        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五矿、中国建材作了典型经验交流。2位专家就社会责任发展趋势和国家标准作了讲座。与会同志围绕王文斌讲话和《关于国有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会议召开的时机好、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很大,王文斌同志的讲话,使大家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为中央企业推动社会责任工作不断上水平指明了方向。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委机关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中央企业分管社会责任工作负责同志、社会责任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地方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共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国资委网站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