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恒顺入选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百强

  2016年1月22日,江苏恒顺醋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聂旭东在“首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荣获“2015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奖,江苏恒顺醋业集团有限公司也入选“2015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百强企业”。


  本次年会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和促进会支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食品综合部、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和中国食品报社主办,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给予学术支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科技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开发区协会理事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和促进会副会长张景安等出席并颁奖。


  勇担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


  多年来,百年恒顺始终秉承“源于社会、感恩社会”的优良传统,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活跃于慈善公益事业中。


  一是热心公益。积极参加了镇江慈善总会的筹建和运作、资助推进镇江市老区危房改造、用项目扶持脱困等公益事业,被表彰为镇江市“慈善之星”企业。公司职工义工志愿者、党员义工志愿者队伍长年为镇江市社会福利院和社会的孤寡老人送“营养早餐”并定期提供生活帮助。


  二是支教支边。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近年来先后出资上亿元,无偿为地方兴建了两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一所中学;投资援建了三峡库区云阳调味品项目和新疆霍尔果斯万吨食醋项目。


  三是回馈大众。秉承恒顺众生的理念,公司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春节期间会开展回报社会“打醋、打酱油”活动,把品质上乘的产品奉献给消费者。


  四是拥军助残。公司还在双拥工作中尽恒顺应尽的义务,多年来支持驻镇部队和武警消防部队的建设。接纳近百名残疾员工,关爱和帮助劳动能力弱势群体。据不完全统计,恒顺近十年来投入公益事业约2亿元。


  节约资源,注重环境保护


  恒顺集团始终注重环境保护、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绿色生产。恒顺集团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充分开发醋糟利用。将食醋、料酒酿造所产生的醋糟、酒糟,通过与江苏大学紧密合作,开发成为蛋白饲料、发酵饲料和秸秆饲料、蓝莓种植、有机肥料,提升醋糟、酱糟饲料的品质和附加值,这一项目既为镇江地区畜牧业发展、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有力保障,又节约了资源,优化了环境。2015年综合利用醋糟10万吨。


  恒顺集团还注重节能降耗。恒顺酒业持续全面推进企业技术优化改造,大力推动节能降耗技改,仅2015年综合节水47.7万吨、节电51.3万千瓦时、节约燃气116万立方。2014年又全面利用闲置屋面空间,实施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的方式;年发电620万千瓦,减少燃烧2200吨标煤,减少粉尘排放1700吨。目前,全厂区循序推进洗瓶中水利用和雨水综合回收利用项目。


  同时,恒顺集团还努力改进污水处理,对企业内部环境影响最大的污水处理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并自筹资金近千万,在恒顺工业园高标准的建起了污水处理站,实现了达标排放。


  谨守公德,维护声誉


  恒顺集团始创于1840年,是一家有176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恒顺人”始终以满足需求、造福社会为己任,将一个传统酱醋小作坊发展成为中国现今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食醋生产企业、全国同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醋、料酒、酱类等调味品广销50多个国家。恒顺产品先后5次获国际金奖,3次蝉联国家质量金奖,恒顺品牌先后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食醋产业领导品牌”、“中国欧盟互认地理标志产品”等荣誉。恒顺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同时建成了国际级企业技术中心、国际工程技术中心培育点。集团公司总资产40亿,年销售超过20亿。恒顺醋业股份公司也因对行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成为中国调味品协会会长单位以及中国食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恒顺集团通过了诚信体系认证,坚守公司诚信理念。在冬季极端严寒天气里,也保证货物运输不延误。而且,恒顺集团在发展中,始终尊重对方知识产权,这不仅仅是对创新的尊重,更是对诚信的推进。


  严格管控,确保食品安全


  恒顺集团实现了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体系的全覆盖。公司建立了包括原料种植、过程加工、计量管理、实验室检验等一系列覆盖全产业链的管理体系,实现了生产与体系管理的无缝对接。通过管理体系的高标准运行,持续开展质量改进活动。


  而且,还建立了两个万亩粮食生产基地,引入远程监控管理;从源头控制入手,确保产品安全,打造出恒顺放心原料基地和符合国际标准的出口产品原料基地。并且,恒顺集团逐一梳理食醋等产品全过程248个控制节点,详细规定控制措施并责任到人、督查到位。公司产品质量保持长期稳定,出厂检验合格率100%,商检合格率100%,确保了质量控制节点检验的精准管控。


  恒顺集团还逐步建立了可溯源的质量管理体系。目前搭建了一个开放的平台,与国内科研院所和国外先进设备厂商,共同研发推进全流程、标准化、智能化生产。公司围绕质量管控体系的规范,引入了卓越绩效管理的先进方法。在2014年获得市长质量奖后,2015年申报江苏省质量奖,得到了卓越绩效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董方 杜侨雪)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