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践行社会责任 海信冰箱启动“读书看海观世界”公益活动

  不仅要公益助学好好读书,还要观海、看世界。今年的暑假,对于来自四川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来说,显得格外有意义。因为,他们收到了一份来自冰箱领军企业海信送来的特殊礼物。


  7月22日,在位于青岛市北区的宜阳路小学,海信冰箱启动一项“读书看海观世界”公益活动,同时还专门面向学生发起成立一个“看海”奖学金。前者旨在通过公益活动的方式,为身处大山之中的陈家坝小学师生们提供“看海观世界”的机会;后者则是要为学习成绩优异者的继续深造提供来自海信冰箱的一份绵薄之力。


  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青岛的宜阳路小学,还与来自北川的海信陈家坝小学结成友好学校。同时来自海信冰箱的领导还为北川陈家坝小学的优秀学生颁发了首批“看海”奖学金。同时,还在现场开展了一堂精彩的“趣味化学实验”,展开了与北川陈家坝师生的互动。


  对陈家坝小学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一个“很不一样的暑假”:不仅来自了青岛,看海观世界,还感受到来自海信冰箱的关爱与呵护。对此,海信科龙副总裁贾少谦指出,“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海信冰箱有责任也有能力贡献一份对于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关爱。也这是我们在发展中一直铭记的公益和责任。只有时时懂得回报社会,用好品牌、好产品、好服务,才能赢得社会和用户的尊重”。


  “读书看海观世界”公益活动,是海信冰箱在今年初与青岛市旅游局共同发起的“世界看海”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海信冰箱率先在全国范围内针对自己的用户启动了一项“世界看海”行动计划,邀请部分用户前往青岛,实地体验海信冰箱现代化工厂和新技术产品,以及在青岛看大海,将城市景点旅游与企业工业旅游完美融合。


  从关爱用户,到关爱师生,这些都只是近年来海信冰箱公益事业中很小的一部分。多年来,海信在扶老助孤、救灾扶贫、教育等领域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如在教育领域,海信早在2000年就启动了“环保教育工程”,支持西部儿童基础教育,特别是儿童的环保教育,并辐射国内2000多所小学;在青岛海信设立的“教育基金”已超过10多年,专门用于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


  陈家坝小学也是海信定向援建的小学,是当初北川县曲山镇、陈家坝两个乡镇学校中投资最大、建设质量最好、规模最大的学校。海信也以热心慈善和公益事业的优秀企业公民形象屡获殊荣,如海信冰箱在去年就获得行业红顶公益特别贡献奖。


  多年的公益事业经历,让海信也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做公益。以这次“读书看海观世界”公益项目来说,除了日常的物资帮助,“我们希望让孩子们打开眼界,看到更多外界的东西,因此与海信面向用户举办的‘世界看海行动’联系起来,除了海信用户可以参加,孩子们也可以参加。“贾少谦说。


  目前“世界看海”行动在冰箱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海信冰洗差异化的营销特色,也给家电行业传统的跨界营销开辟了新的方向。在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家电业的发展会呈现L型的发展,在大部分企业绞尽脑汁进行市场营销的同时,海信冰箱却拿出一部分精力和利润去做公益,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截至目前,在冰箱行业,海信冰冷产品已连续多年海外出口第一,海信系冰箱在国内稳居第二。海信冰箱的产品创新也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如倍多分系列十字对开门冰箱、旋瀑洗系列洗衣机、医药冷藏箱和医用低温箱等系列精品不仅赢得了市场,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在2016年法国欧洲杯期间,作为十大顶级赞助商之一的海信率先启动了欧洲杯体育营销,推出了全球首款欧洲杯主题定制冰箱,更受到年轻群体的热捧。


  业内专家表示,公益作为品牌的组成部分,是品牌与社会公众沟通的一种特殊方式,将极大地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公众认可度。公益会和企业的发展形成良好的互动。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