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锦湖轮胎担纲社会责任 关爱特殊儿童

  近日,在北京培智学校举办了一场“儿童职业体验嘉年华”活动,这是由一直以来关注弱势群体、特殊儿童、担纲社会责任的锦湖轮胎“未来属于孩子基金”举办的。


  自2012年7月4日,锦湖轮胎中国出资设立、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合作共建的慈善项目——“未来属于孩子基金”在北京举行了签约仪式,锦湖韩亚集团朴三求会长、锦湖轮胎中国李汉燮董事长现锦湖轮胎株式会社社长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等均出席仪式,自此,“未来属于孩子基金”得以正式设立并推行。几年来,“未来属于孩子基金”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善行不断,为关爱、培养特殊儿童做出了功不可没的积极贡献。本次公益活动有来自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贾伶女士、锦湖轮胎对外合作部部长罗炳官先生、北京四所特教学校的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场活动。


  本次“儿童职业体验嘉年华”的活动地点在北京蓝天城,其是全球领先的职业体验教育中心,以工业制造、商业、传媒、美食、金融、军事、文化七大主题为中心,设置了近百种体验项目,内容涵盖社会的方方面面。在活动现场,罗炳官部长和贾伶秘书长亲切询问了孩子们的梦想,根据孩子们的梦想给他们穿上了属于自己的职业装。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依据自己的兴趣及能力方向,扮演起厨师、糕点师傅、酒店服务员、银行柜员等适合自己未来职业规划的社会角色。现场陪同孩子们的家长以及老师均反映这种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职业体验的活动形式非常好,既让孩子们在实践的过程中认知社会、品尝到工作的快乐,又培养了孩子们克服困难的勇气。一直以来,锦湖轮胎始终坚持关爱儿童并将其视为自己应当履行的企业社会责任,更希望能通过多尽绵薄之力,提高社会各界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最终实现健康成长!罗炳官部长还特别在活动中向孩子们赠送了精心特制的轮胎状礼物,让孩子们喜笑颜开。


  除了通过“未来属于孩子基金”进行直接捐助外,锦湖轮胎还带着孩子们走出校园,不定期地进行参观工厂、体验传统文化等活动;同时定期赠送给受捐学校空气净化器、文具等可以帮助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的礼物。常年的社会公益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公益是锦湖轮胎永恒不变的公司核心,锦湖轮胎的领导层也一直站在公益的最前线,是锦湖轮胎投身公益事业的核心力量。每次的公益都会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着公益事业。除了关爱特殊儿童以外,锦湖轮胎还在关怀老人发起养老院“锦湖微笑行”活动、关爱西部贫困地区支援“母亲水窖”项目、资助贫困学生中国各工厂公益捐助等诸多公益细分领域内不断投入,积极奉献,尽职尽力地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为锦湖轮胎成为具有社会领导力的美好企业而不断努力。中国需要更多像锦湖轮胎这样的热衷公益的企业,加深了中韩两国的友好交流的同时还提升了本企业在社会的形象。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