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海格物流成首家独立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新三板企业

  9月21日,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格物流证券代码:430377)在深圳召开首份社会责任暨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正式发布《海格物流社会责任暨可持续发展报告2015》。报告以“拥抱变革,创造价值”为主题,详述了海格物流在责任治理、客户服务、公益环保、员工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进展,图文并茂呈现了海格物流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实践。


  据了解,海格物流不仅深圳市首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民营物流企业,更是全国首家独立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新三板企业。目前上市公司对于社会责任的履行均相当重视,此前新三板企业对此并未引起重视,海格物流正式拉开新三板企业研究履行社会责任的序幕。


  梅春雷:海格物流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的经营活动中


  海格物流董事长梅春雷做了以“拥抱变革,创造价值”为题的主题宣讲,他表示海格物流从2001成立到2016年一直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形成战略和经营公司,拥抱变革,拥抱的是整体社会环境、技术环境、产业行业的变化发展,使海格的经营活动符合社会经济的发展方向,达成市场绩效,从而最终实现响应股东、客户、政府、社会、供应商、员工等多个利益相关方的需求。


  “中国的物流供应链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阶段,海格物流想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从客户价值创造出发,完成公司的战略转型。”梅春雷分析了物流与供应链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以及客户需求,表示海格物流将以供应链服务的深度、物流服务的多样性和服务范围的全球化来支持客户的全球化战略;并将打造“多对多”网络,以支持客户的供应链数据链接。


  海格物流将打造“B2B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为客户的供应链效率提升及供应链成本优化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并服务于全球市场的客户。


  梅春雷表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已经成为海格战略顶层设计的出发点,海格物流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的经营活动中,以实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


  社会责任的履行应成为新三板企业未来关注重点


  发布会同时进行了“共建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论坛”,论坛由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川主持,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运输总监房鼎容、深圳市恒康达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钢、复星集团商业流通事业部总经理吴毅飞以及海格物流首席营运官孔令杰出席论坛。


  房鼎容表示:“沃尔玛是一个有领导力同时也非常具备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在供应商的选择上也有自己的标准,海格物流的社会责任理念我非常认同,”“沃尔玛在选择核心战略伙伴的时候,我一定选有远见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希望海格物流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跟沃尔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走得更远、更高。”


  李钢表示:“利他方可利己,这个就是我对海格物流履行社会责任的感受。海格物流所做的社会责任体系,此为大智慧必有大收益。”


  吴毅飞表示:“作为供应链行业最有思想的企业,在今天最具变革的时代,坚持社会责任,做对的事情,做难的事情,这才是中国经济和中国好企业的未来,坚持下去一定有价值。”


  携手7000多家客户,1700多家供应商以及合作伙伴、投资人共建可持续发展


  海格物流常务副总裁闫斌汇报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成果,并表示,这对海格物流只是开始。据了解,海格物流首次编写社会责任报告即参考了中国社科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3.0)之一般框架(2014)》以及GRI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


  《拥抱变革,创造价值——海格物流社会责任暨可持续发展报告2015》显示,海格物流拥有7000多家合作客户,聚焦国际采购商及其制造商、大型零售商及其供货商、品牌商及其分销商;公司重视信息系统建设,2013年-2015年,累计投入5000多万用于信息系统建设,构建信息系统协同平台;推动可持续运输,投入4000多万元用于购买LNG液化天然气车辆,据了解,2016年,海格物流仍在持续引进LNG车;在质量管理方面,加强服务标准化与质量管控,先后通过ISO9001认证、C-TPAT认证和TAPAFSR认证、国家安全标准化一级认证,获得“广东省两化融合贯标试点示范企业”证书;在员工责任履行上,关注员工成长与发展,建立了“海成长”系列人才培训计划,2015年全年累计培训时长达21516小时,2016年开展全员积分制课程,保障员工培训100%覆盖率。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