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国元证券:履行社会责任 赞助公益事业

  国元证券作为一家上市的公众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安徽省的教育事业发展以及为贫困地区精准扶贫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扶贫先扶智,扶智抓教育


  公司先后采取捐助希望小学、设立奖助学金等方式向贫困地区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累计捐款2000多万,其中比较大的捐助项目有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国元证券高考奖学金”90万,向西藏错那县捐款50万,向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柴达木总校捐款50万,向新疆皮山县第一中学捐款50万,向河南省郑州市文殊镇捐款95万。公司投行部门员工自发成立的“雪莲花”爱心基金向新疆塔什库尔干县捐资助学100万元等。在省内分别向黄山市新明乡捐款50万,向望江县希望小学捐款50万,向砀山县树人中学、无为县严桥小学、鹤毛小学、平定小学,怀远县龙亢小学等捐款共计300万。除此以外,公司还分别在中科大、合工大、安师大、安财大、安农大等省内重点高校设立“国元证券奖助学金”,每年向在校就读的贫困大学生资助30万,此项工作已开展5年之久,累计受到资助的学生3000多名。


  二、助推精准扶贫,确保实施到位


  2015年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要求到2020年确保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根据中央“五个一批”要求,我省政府提出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公司根据自身情况,经认真研究,拟参与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和医疗救助三大扶贫工程项目。今年初,公司董事会上通过了每年增加预算600万元,三年2000万元,支持我省国家级贫困县精准脱贫的决议案,目前,已确定安庆太湖县、寿县太顺镇为扶贫对象。


  三、深耕智力扶贫,阻断代际传递


  从2016年起公司在安徽省内16个高校,如淮北师范、安工大、阜阳师院、淮南师院、安庆师院、黄山学院、滁州学院、蚌埠学院、巢湖学院、皖西学院、铜陵学院、宿州学院、池州学院等学校设立“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每所学校20万/年,共计320万,基本实现了省内高校的全覆盖;在中科大等5所高校已有的奖助学金项目基础上,又增加了安医大等5所大学,共计在10所高校设立“国元证券奖助学金”,每所学校30万/年。不仅如此,今年公司还向安徽泾县省级贫困县、旌德县教育部门分别捐款300万和200万,同时为两县留守儿童配置语音设备,帮助他们与父母亲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其健康成长。


  四、加强资助贫困乡村进行“美好乡村”建设


  2013至2016年间,公司积极贯彻安徽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决定》,连续向歙县绍濂乡小溪村扶贫捐赠300万元,用于该村进行“美好乡村”建设,帮助该村修建了道路、河堤和便民服务中心等,进行了一定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有效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


  2015年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公司员工自发组织又向歙县扶贫办捐款,累计捐款21万元,帮助该县贫困乡村兴办项目。


  五、下一步扶贫帮扶工作计划


  下一步,公司将积极贯彻省政府有关扶贫工作的指示,按照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总体思路,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原则,寻找致贫原因,区分贫困类型,对公司帮扶的太湖县、寿县大顺镇等重点地区,与地方政府一起逐村逐户制定帮扶措施,集中力量进行扶持,切实改变贫困村面貌,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提高贫困人口“自我造血”能力,确保扶贫对象实现小康。具体安排如下:


  1、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稳步增加贫困户收入,充分发挥农村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主体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扶贫资金的引导作用,鼓励和支持在贫困村建立生产单元,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此项工作目前正在皖北阜阳地区进行调研,并与相关机构洽谈,拟引进农户养殖山羊、生产山羊奶的产业扶贫项目。


  2、大力开展智力扶贫,促使“因学致贫”家庭尽快脱贫。对帮扶地区的贫困户子女在高中及大学阶段,每年给予一定数额的现金补助,让这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能够走向社会,实行多渠道就业,从而增加家庭收入。同时,加大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校的捐助,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提高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的待遇。


  3、重点实施光伏扶贫项目,惠及扶贫对象。支持歙县、寿县大顺镇实施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工程,重点支持贫困村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基本生活收入来源,因地制宜开展光伏产业扶贫。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