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深耕惠民金融 中行北京市分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近年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始终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首都最好银行”的发展战略,根植北京市场,把自身经营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首都百姓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优势与特色,为首都经济建设和国计民生提供了良好的助力和支持,不断赢得客户青睐。


  抢抓机遇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近一两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兴新机场建设和临空工业区建设为北京地区带来了难得一遇的发展机遇。中行北京分行立足北京当地经济发展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主动投身到北京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中去,如支持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项目、北京市新建轨道交通项目、新机场建设项目等,持续加大对地区重点项目的服务力度。


  据了解,中行北京分行努力提升对通州区的金融服务能力,有效支持城市副中心全面建设。该行成立了由分行行领导坐镇指挥的通州专项工作小组,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紧跟重点产业方向推进工作。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末,中行北京分行支持通州城市副中心项目超过20个,已为通州地区投放贷款近100亿元。


  同时,该行抓住大兴地区产业调整、企业外迁等机遇,为承接大兴新机场建设的北京市属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保持对区域建设和企业后续发展的支持后劲。


  中行北京分行还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为房山区城关中心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授信支持。未来,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在棚改项目的投放力度,支持北京市民生重点工程。


  发挥优势助力企业“走出去”


  伴随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愿望与能力也越来越强。中行北京分行顺势而为,大力发展海外业务,通过为客户提供国际化金融服务,致力于成为北京地区“走出去”企业的首选银行。


  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国别风险和保函条款风险的研究工作,主动帮助企业识别海外市场和保函条款的相关风险,提高企业对国别风险的把控能力,通过对保函条款提出专业化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协助企业防范海外经营可能面临的风险,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开拓海外业务市场。


  此外,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在百年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跨国、跨地区、多元化金融服务经验。中行北京分行依托全球服务网络和多元化金融产业平台,致力于为中国企业跨境结算以及投融资提供有力支持。今年以来,该行共为2000余家企业办理各类贸易结算以及分红项下等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超2万笔;助力多个跨国集团完成跨境投融资以及并购业务,金额合计超过900亿元,既帮助企业解决跨境投融资难题,实现了全球资源整合,也有效推进了北京地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情系民生打造惠民金融平台


  在积极投身首都经济建设大格局的同时,中行北京分行始终将服务百姓民生作为己任,持续加大民生金融服务力度,不断完善惠民金融服务内涵,致力于在医疗卫生、教育助学、便民缴费、生活消费等领域为百姓提供便捷、高效的银行金融产品和综合服务。


  信用卡,这一消费、支付领域的重要介质,就已成为中国银行服务民生领域的一大触角。据中行北京分行银行卡部相关人员介绍,中国银行的信用卡服务已经不断渗透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能提供“惠聚中行日”、“跨境海淘返现”等一系列优惠活动,还拥有诸如汽车分期、爱家分期、爱学分期、以及现金分期等丰富的分期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客户资金周转,大额消费等需求。


  同时,中国银行在当今支付需求日益旺盛的购物、健康、母婴、教育、出行等民生领域都打造了专属信用卡,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差异化的支付需求。例如,该行成功打造了具有“名片效应”的中银速通信用卡;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进入了“二胎时代”,中国银行携手丽家宝贝和多家母婴类特约商户,推出以孕、产、育为主题的母婴类信用卡产品,为北京市场育龄人群提供了贴心服务;在都市人群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的今天,中行北京分行也携手沱沱工社,推出了以“健康饮食、安心生活”为主题的联名卡产品“长城沱沱生态信用卡”;为了更加贴近持卡人的消费需求,该行还与京城百姓非常熟悉的北京晨曦百货、汉光百货、庄胜崇光、大悦城等商场推出联名信用卡,通过专享购物优惠、多重积分等特色服务为持卡人带来实惠。


  在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下,中国银行也力争上游,把对移动互联网金融的探索创新与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体验相结合,构建场景化金融,使客户可以随时、随心享受便捷服务。


  笔者了解到,“中银e社区”这一中国银行近年来打造的集综合物业、住户、商家与银行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社区服务体系,就是中行在场景化金融服务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它通过线上服务和APP为用户提供优惠的衣、食、住、行、学、美、娱等全方位的社区生活服务,并提供高效便捷的支付缴费服务,小区居民通过手机APP应用可进行水电煤气缴费、物业缴费、商品购买和支付,极大限度地方便了百姓的日常生活。


  此外,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为推动分行电子银行和网络金融业务全面发展,还积极探索了“e出国”、“e校园”、“e健康”等多个领域,为首都市民提供涵盖了出国金融、校园缴费、寻医挂号等多维度的服务体验。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