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完美公司连续18年组织无偿献血 为生命续写美丽乐章

  10月26日,由中山红十字会、中山红十字中心血站主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暨第十三届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在广东中山举行。超过600名爱心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包括348名完美员工及亲友、顾客,献血总量达101,520毫升。


  当天,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炳焯也积极加入到献血活动中,对完美公司连续18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予以肯定与赞赏,鼓励更多企业与个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


  据了解,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也是完美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第18个年头。完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完美公司一直传承孙中山的“博爱”精神,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完美的一大慈善公益品牌。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身体力行地参与无偿献血,形成良性循环,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在现场,中山市人民政府石岐区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吴坤满表示,在以完美公司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和广大无偿献血者的积极支持下,中山市的无偿献血事业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市民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以实际行动共建幸福中山、和美家园。


完美员工参加献血活动


  活动中,完美员工及亲友、顾客在“完美献血义工队”的指引下,认真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通过化验血型、量血压等程序,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献血。期间,参与者还通过现场问答、微信H5转发等互动环节,进一步了解献血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348名完美员工、亲友、顾客完成献血,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及机采成分血志愿者8名。据悉,机采成分血是健康公民通过血液分离机捐献血液中的一种成分的无偿献血行为。目前,国内以捐献机采血小板最为普遍。机采成分血不但快捷有效,而且可以大大减少因输入多人份成分血产生的副作用。


  据完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一名70后完美顾客莫海峰,从2004年开始坚持参加完美公司的献血活动,每次400毫升,2007年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2015年收到了红十字会通知,作为少数民族——侗族,他的血样跟一名香港的白血病患者匹配,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2015年6月25日,他在深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31毫升,这是完美公司第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全国第4998例,广西第166例,少数民族第47例,侗族第2例。


完美公司获颁“无偿献血活动最具社会责任奖”


  仪式上,完美公司还对多次积极参与献血的完美员工、顾客和完美服务中心进行表彰,鼓励大家持续行善。中山市人民政府石岐区办事处、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分别向完美公司颁赠“无偿献血活动最具社会责任奖”、“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奖牌,以表彰完美公司多年来对中山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据了解,从1999年起,完美公司连年倡导无偿献血,并在2004年正式发起“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同时组建了31支无偿献血志愿队支持公益献血。截至目前,完美人累计献血总人数超过25万人次,总献血量逾6330万毫升,其中5名完美员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用实际行动传达了对社会的责任感。


  国家卫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献血率约10/千人口,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标准,但季节性、区域性“血荒”时有发生。输注血液和血液制品每年可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帮助危及生命的患者延长生命并提高生活质量。完美公司爱心足迹不断蔓延,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企业与个人投身献血事业,用血液传递生命的希望,为生命续写美丽乐章。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