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权健以责任与爱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未来,权健不做最大的企业,但一定要做最伟大的企业;未来,权健不以首富为荣,但一定要以首善为傲。今天,权健所做出的一切都是为了人类的健康和幸福而奋斗不息。”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权健”)董事长束昱辉如是说。


  古语有云: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责任和爱心犹如涓涓细流,汇入江河,铸就了爱的海洋。多年以来,权健正是以“责任和爱心”为理念,在爱的海洋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众所周知,权健作为一家致力于健康产业的民族企业,始终秉承着“企业唯有有益于社会,才有其存在价值”的核心价值观,热衷于倡导爱心文化,身体力行地投入到爱心公益项目,积极发挥践行社会责任的长效机制,并用项目化、系统化的方式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权健每年投入巨资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在每一次危难时的无私捐助,不仅让无数的患者重获健康,更让人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同时也表达了权健对于生命价值的尊重和珍爱。


  铁肩担道义,温情暖人间


  “道德文化的最高境界是慈善文化,也可以说是大爱文化,权健所推崇的就是道德文化。对于权健来讲,大爱文化,并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通过企业的行动所体现出来的具有实际作用的慈善行为。”束昱辉如是说。


  束昱辉把道德文化定为权健的企业文化,并着重强调它的现实意义。而当被问及究竟是何种力量支撑和鼓舞着束昱辉在事业的征程上屡屡有所建树时,束昱辉给出了“企业唯有有益于社会,才具有存在价值。”这一答复。于是,对于“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的权健精神,我们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从2006年起,权健人就开始每年坚持做慈善。首先,权健人除了在教育和赈灾上的投入外,经常帮助那些有经济困难的病人。每年全国各地许多人带着希望来到天津权健医院,希望束昱辉能帮助他们重获健康。其中,不乏有由于贫困而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的贫困家庭。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束昱辉都会毫不迟疑地做出决定,让他们先住进权健医院,并免除所有的医疗护理费用。而对于那些长途跋涉来到权健求医的人,即使束昱辉有很多事务需要处理,他也会不辞辛苦地尽力接待他们,进行问诊安慰。为此,束昱辉所收到的锦旗不胜枚举。“金钱只有用在最合适、最需要的地方才是财富。如果没有放在有需要的地方,就是一种浪费;如果把金钱放在没有意义的地方,就是一种遗憾;这时候金钱就仅仅只是印刷品而已。所以能够用金钱去帮助更多人,我认为是一种幸运,也是人生价值的体现。”束昱辉对金钱做了如此的诠释。


  亿元捐赠,彰显企业家精神


  2013年4月20日,束昱辉正在审查权健肿瘤医院的建设计划。上午八点多,束昱辉获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7.0级地震的消息。于是,束昱辉立即指示权健设立在成都的医院全面投入救灾。当天,该医院紧急调集了7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应急小分队,并准备好救灾物资。次日,权健医疗救护队带着药品和医疗器械,赶往雅安灾区。


  凭借多年参与慈善、赈灾活动的经验,束昱辉明白,这只是第一步,灾后重建面临的问题更多,需要大量资金帮扶,特别是重建被损毁的医院与学校。“教育和医疗是核心,能带给人最需要的救助。”束昱辉谈到。而束昱辉更清楚,这两项工程都需要大量资金。束昱辉看着桌面上的权健肿瘤医院计划书,思绪万千。该医院是权健早已规划好的龙头项目,亦关系到权健正在实施的“治未病”健康工程,但眼下……“建医院是为了实现悬壶济世的梦想,帮到更多人,既然都是为了济世,何必拘泥于形式呢?医院可以往后推延,但灾区的事耽误不得,解决当下实际困难不也胜过建造一所医院”束昱辉自言自语道。于是,束昱辉很快做出了决定,准备将建设权健肿瘤医院的1亿元现金暂时“挪用”,捐赠给百废待兴的地震灾区。


  当时面对举行一场隆重的捐赠仪式的建议,束昱辉只简单的说了一句:“灾难面前,做些份内事,不用张扬。”于是急急忙忙赶赴灾区。


  事后,当笔者采访束昱辉时,其却轻描淡写的说道:“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永远铭记工作职责是救苦救难,而这些应该是无处不在的。我今天所做的一切,无论从什么角度或什么身份出发,都是应该的,并且是微不足道的。我将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带领我的团队让为社会做贡献成为一种责任,成为一种习惯。”


  也许,有心人会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束昱辉以个人名义捐赠,而非企业名义捐赠。因为,如果以权健的名义捐款1亿元,那么按照国家政策,权健就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束昱辉却说:“通过权健进行捐赠,要通过很多程序,即便不愿意,也会做被动的企业宣传。同时,还会占用国家的财税。相比之下,个人捐款则更实在,1个亿就是1个亿,一不要广告,二不用抵税,真正把资金最大化地投入到灾区。”


  为了保障善款能够妥善地用于教育和医疗领域,束昱辉特地将资金捐给由农工党中央主管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我觉得捐款只是一个开始,关键是后期怎样使用,是否能真正帮助到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所以我个人会非常关注后期善款的使用情况。我是做医疗的,关于医疗机构的建设我是专业的,什么东西需要多少钱我一看就知道。同时,农工党中央也会派专人监管,并且及时向我汇报善款的使用情况。”束昱辉在捐赠中表现出很高的专业度,除了捐款还考虑了款项划拨、用途和后续监管等事宜。


  此后,束昱辉时刻关心庐山的灾后重建工作,并亲自深入芦山县调研地震灾区的恢复重建和产业发展情况。在调研过程中,他特别强调,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将用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送上最强有力的帮助,相信只要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积极参与到重建工作当中来,必定能排除万难,重建美好的家园,过上稳定和谐的生活。2016年3月10日,权健“庐山灾后重建项目”荣获由中国消费者报社颁发的“消费者心目中最值得点赞的公益慈善项目”奖。“8·12”事故捐千万,替英雄回报母亲


  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重大爆炸事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面对烈焰,消防人员、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权健人。


  为了替在事故中牺牲的全体消防人员、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完成未尽的孝心,表达权健人对英雄母亲的敬重之心。随后,束昱辉通过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启动“感恩英雄母亲——权健束昱辉董事长替英雄回报母亲的爱”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发放给在爆炸事故中壮烈牺牲的消防人员、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的母亲。


  救死扶伤,用医术医德行本职之善


  在权健束昱辉看来,慈善的内涵其实很广,方式也很多样,不是只有“捐款”这么简单。“不仅要捐钱救人,还得把救人时刻融入到自己努力的事业中”。作为一家涵盖中医药行业的产业化集团来讲,靠一流的医术和医德为更多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才算真正把“善”融入到了企业的日常经营。


  从事医疗行业多年,束昱辉见过很多“因病致贫”的例子。有些患者实在没钱看病,托人找到束昱辉,他都会第一时间安排入院。经历的多了,束昱辉开始思考,权健如何能找到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建成一个完备的制度,来帮助更多人呢?


  2014年4月,权健的“医疗救助爱心工程”正式启动。这个工程集防癌、抗癌、救助补贴和保障于一体,由权健、权健肿瘤医疗机构、杏林医疗救助基金会三方联合打造,其宗旨是——为最广大人群提供先进的癌症治疗。其中,权健向杏林医疗救助基金会捐款5000万元,用于医疗救助事业的广泛推广。加入该爱心工程后,癌症病人在治病时可以根据年限获得不同比例的报销,三年后癌症病人的治疗费用可以全免,不会再因高昂的治疗费用而“放弃生的希望”。


  除了为癌症患者寻找合适的行善途径外,权健还规划、设计并上线了中国医疗网。通过网络,人们就能足不出户对自己的病情有个初步诊断,并获得相关疑难杂症的治疗药方。如今,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权健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和尝试,让医疗资源变成一盘活水,在患者之间自由流动起来。


  自成立之初,权健就将“企业唯有有益于社会,才有其存在价值”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大力推行道德文化建设的同时,积极塑造企业“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的大爱品格,身体力行,积极扶助教育体育事业、赈济救灾、医疗救助等慈善公益事业。


  除此之外,2015年4月28日,在第十二届中国慈善榜发布会上,束昱辉继荣膺“2014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后,再次荣膺“2015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2015年12月1日,由天津市文明办主办,天津文明网承办的“天津好人榜”名单揭晓,束昱辉荣获“助人为乐天津好人”的称号。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