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认清社会责任 企业乘“势”远行有动力

  近几年,企业社会责任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企业在社会公益方面进行深耕,通过项目带动贫困地区发展,扶助当地民众。一些企业挖掘当地特色产业,并将其做大,形成新的产业链条。企业在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同时,与当地经济共同发展,可谓是一条双方都受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但也有不少人对此不以为然。有人认为,企业生存环境已经很局促了,还要出钱做公益,这是不公平的,社会的事情应该由政府解决。这反映了其对社会责任认识不清。尽企业社会责任并不是要企业捐赠,捐赠只是一种方式,企业尽社会责任有各种各样的方式,比如履行与农民的契约,带动农村经济增长;关爱员工,排放达标;讲诚信,与利益相关方和谐相处等。其实,换个视角看到的现实就会有所不同,就像有的公司与贫困地区深度结合,建立当地特色产业,找到企业新的增长点。


  企业社会责任应该怎样定义?企业社会责任不是被动地付出,而是主动地担当。将视野放宽,企业的路子也就广了。那些欠发达地区正是待开发的处女地,在扶贫的同时,企业也得到了持续发展。从这个意义来说,企业社会责任是使企业腾飞的羽翼,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企业是有品格的,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就是企业展现在公众面前的品格。在经济转型的当下,应该更多地关注如何增加消费者、客户对产品的黏性。企业品格魅力有其自身的吸引力和号召力。产品过硬是硬件,企业品格魅力是软件,两者合力才能使消费者与客户长久地倾心于企业。


  2016第二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暨2016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百强及榜样企业评选,是一个展现食品企业社会责任的平台,希望在展示食品企业社会责任风采的同时,推动食品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借助这一平台,让更多的食品企业认识到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拓一片新天地。(高泓娟)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