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金瑞龙:践行慈善公益事业 担当企业社会责任

  2016年11月23日,由华夏时报主办的“2016中国经济媒体领袖秋季峰会”在东莞举办。作为中国经济媒体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峰会之一,首次对互联网金融行业中优秀的企业进行评选,关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与趋势研讨成为主要议题。


  在本次会议上,金瑞龙汇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瑞龙”被评为“2016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实力榜年度公益互金平台”。一个奖项,既是鼓励也是鞭策,相比其他奖项,公益性质无疑更凸显对企业点点滴滴为社会贡献所做力量的认同,同时也是倡导更多企业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的行动中。实际上,金瑞龙在公益的道路上,已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从公司创立之初,金瑞龙一直把践行慈善公益事业作为重要的企业文化推行,尤其是2016年,可谓是金瑞龙企业发展的“慈善年”。


  普惠金融——打造国内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金瑞龙,作为中国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积极构建者,本着“普惠金融”的理念,通过专业的个性化、顾问式服务,为借贷双方打造一个诚信、专业、便捷、高效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借款项目涉及房产、车产等抵押质押担保类借款,无担保、无抵押征信优良的信用类借款等业务。通过将有闲散资金的出借者与有资金需求且征信良好的个人主体或资质优良的中小微企业进行有效的借贷撮合,不仅更好的解决了个人及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同时,也为广大出借者提供公开、公正、透明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


  短短两年多时间,金瑞龙积累客户数万人,交易金额数亿元。截止目前,金瑞龙成交量超过3.14亿元,平台注册人数超过5万人,累计客户近万人,帮助出借人赚取收益达到700万以上。


  在公司成长的道路上,最重要的就是企业文化。回顾这几年的发展历程,金瑞龙从未忘记通过更多努力去回馈社会,不忘企业为社会付出初衷,在慈善和公益之路上行稳致远,闪烁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


  行稳致远——在公益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一个企业致力慈善和公益行动,虽然眼前是吃了点亏,但从长远看,吃这点亏是值得的,也是应该的。因为一个企业只有致力慈善公益,才能心系国家,情系大众;才能使企业在发展中始终保持高度的人文情怀,使企业经营发展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和人文关怀同步成长。这样的企业才能蓄积更多人气和发展动能,未来发展的路才会越走越宽。金瑞龙早在公司创立之初,就一直秉承着这样的企业文化,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早在2015年,金瑞龙就携手A公益关爱残障儿童举办爱心行,公司内部员工捐赠的20余件物品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拍卖,拍卖所得全部款项均捐赠给“天使之家”和“希望之家”的孤残宝宝们,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金瑞龙还携手人民公安报社赴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举办“将爱传递,让温暖奔赴雪域高原”爱心捐赠活动。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地处西藏高原的藏南谷地,由于天气恶劣、常年大雪封山导致交通闭塞,经济极其落后,全县孩子的衣物及学习用品非常短缺。对于当地贫寒的孩子来说,拥有足够的过冬衣物,才可以安心学习、温暖过冬。金瑞龙当时筹集了2000多件崭新的棉衣全部发放到孩子们的手里,让他们的冬天因为有了爱心而不再寒冷。


  对公益事业付诸于实践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同与关注,为此金瑞龙也获得了2015年度中国公益节互联网金融责任品牌奖。


  2016年,可谓是金瑞龙的“慈善年”,加大了公益事业的投入力度,上到公司高管,下到普通员工都参与慈善活动,真正把慈善公益的理念融入到金瑞龙的血液中去。


  2016年5月28日,金瑞龙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地区以“大手拉小手,爱心在行动”携手李德贵公益协会举行助学活动。


  2016年6月23日,金瑞龙在集团总部启动了大型公益活动“爱心衣橱”,得到全体员工及广大客户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金瑞龙希望以“用爱心呵护孩子冷暖”为使命,目标是每年至少帮助20000名贫困地区小学生穿上温暖新衣。


  2016年7月初,湖北省内出现持续性、大面积暴雨及特大暴雨,造成许多地区严重受灾。年7月4日,响应集团号召,深圳前海金瑞龙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深圳航天职场举行了抗洪救灾爱心募捐活动。公司领导带头向受灾地区的人民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受灾地区的民众献上一份爱心7月11日,金瑞龙线上平台总裁助理朱琳、金瑞龙湖北大区副总监赵晓通等一行人,来到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灾区进行慰问,为浠水的受灾民众送去基本的生活物资和温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这只是金瑞龙公益行动的一部分,除此之外,金瑞空还帮助和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面向贫困山区、鳏寡老人、儿童、残疾人开展一系列公益支持。


  一个社会的健康良性发展,需要无数个金瑞龙撑起爱心之手。正如金瑞龙集团董事长李瑞真曾说:“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代表,担当社会责任,弘扬践行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文化精神,是金瑞龙一贯的追求。”


  不忘初心——打造慈善公益企业文化


  金瑞龙CEO李扬认为,公益事业代表着一个公司的精神和企业文化,有些人会将公益掺杂荣誉或者其他的一些东西,但是真正做公益的人,最大的追求应该是责任和担当。公益的乐趣,远胜于名利。对于金瑞龙来说,我们做公益的时候更多的是把这件事情当做一种良心的体现来做。我们援助西藏的小朋友,捐赠衣物,包括输送一些赞助的时候,我们是为了下一代,我们希望这些山区的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感受社会的温暖。金瑞龙只是代表了社会中的一部分人在践行这样的责任。


  反之,一心想着企业自身利益,不肯为社会付出一丁点,这样的企业虽然短期内不会吃亏,但从长远看,这样的企业必然会陷入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孤立无援发展模式之中,最终会与社会“离心离德”,并被社会所抛弃,通向的未来也必然是一条死亡之路。这是被无情社会现实所反复证明了的。在欧美等经济发达国家,企业的慈善及公益之心是相当浓厚的,衡量一个企业优劣主要看其是否改善了公司员工待遇及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付出了多少。


  近几年,金瑞龙始终与慈善与公益同行,从环保、企业发展、文化传承,到激励教育事业,再到社会治安、公司员工公益活动,每个领域都屡有建树,付出不断增多,不仅使企业快速发展壮大,也为社会其他企业提供了良好示范效应。金瑞龙的发展揭示了这样一个真理:慈善公益看似加重了企业经营负担,而实则为企业蓄积了源源不断的软实力,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巨大潜能所在。


  未来,金瑞龙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社会各项公益、文化、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这是一种不断的关注,是一份不浅的修行,是一趟未止的旅程,也是一份未完成的事业。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