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苏宁金融推“盲童声音盒”众筹 多位名嘴参与录制

  5岁的瀚瀚有着一张稚嫩的小脸,齐额的刘海下是一双很大的眼睛,浓密的睫毛映衬着显得格外美丽。然而这双眼睛里却没有神采,他总是定定地看着一个方向,却只能看到黑色,他是一个盲童。


  和许多其他同龄孩子一样,瀚瀚对知识也充满渴望,而不同的是,他对外界的认识,只能通过声音去接受,通过内心去感知。目前在我国许多贫困地区,盲文书籍资源相对匮乏,除了靠他人朗诵之外,盲童没有更好的获取知识途径。他们渴望学习,渴望得到更多人的帮助。


  在苏宁26周年庆典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2017年苏宁的公益行动计划,将继续聚焦教育、体育和互联网+扶贫三大主题。苏宁金融旗下苏宁众筹平台也将于近日上线"平安精灵声音盒子"公益性众筹项目,旨在帮助更多像瀚瀚这样的偏远地区盲童学习有价值的课程,做孩子们的"造梦者"。


  据悉,"平安精灵声音盒子"买一善一公益项目是由苏宁联合湖南交通频道91.8共同发起。作为一个高保真喇叭,它能满足音乐发烧友们的挑剔要求,还支持蓝牙连接,十分的方便。更重要的是,盒子里面收录了丰富的国学经典篇目,内容经过精心编排,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同时还收录了由汪涵、马可、魏哲浩等湖南著名电台、电视台名嘴亲身录制"中华经典诵读"。


  目前在苏宁众筹平台,这款公益性众筹项目"平安精灵声音盒子"的众筹价位是92元,限量发行918台。而用户每认购一台,苏宁和湖南交通频道91.8即以购买者的名义,将另外一个"平安精灵声音盒子"捐赠给偏远山区的盲童。


  "得益于苏宁众筹独有的线上线下全渠道众筹模式,把企业资源和公益性事业相结合,可以让公益性项目影响力最大化。"苏宁众筹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在公益性众筹方面,苏宁众筹平台自2015年4月成立至今,已累计发起公益性众筹项目数十个,如帮助百色贫困学生回乡创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在尼泊尔发生地震时,为灾区送去人道救援,累计筹集善款超50万等。


  "我们的公益行为就像是一盏灯,或许它并不十分明亮,但也能给身处黑暗中的人们看到希望。"苏宁众筹负责该项目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苏宁众筹的"平安精灵声音盒子"公益性众筹项目是2017年苏宁公益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新的一年里,苏宁还将发起更多的公益项目,守护一份善心,传递一份爱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