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燕京啤酒践行社会责任 打造国际化民族品牌

  “燕京啤酒之所以能用30多年的时间跨越世界啤酒业100年才能完成的发展历程,最根本原因在于燕京啤酒坚守品牌的精益求精,将工匠精神坚持到底,从而酿造出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啤酒,推动了民族品牌的国际化。”燕京啤酒副总经理谢广军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民族品牌,是燕京啤酒最为珍惜的一块金字招牌。在啤酒行业的发展中,燕京走了一条民族工业的发展之路,目前五大啤酒集团中,燕京啤酒是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没有一股外资参股的国有控股民族品牌。


  在完成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作为民族啤酒工业的代表,燕京啤酒还一直在努力创造更高的社会效益,践行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民族品牌,燕京啤酒在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一直将民族大业和企业发展理念高度统一,”谢广军指出。


  燕京啤酒与中国体育和足球有着深厚的渊源,2008年北京奥运会,燕京啤酒是国内啤酒赞助商,并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暨中国皮划艇队结为官方合作伙伴。此后燕京啤酒与中国足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2012年伦敦奥运会,燕京啤酒成为中国乒协官方合作伙伴。


  无啤酒,不足球。日前,燕京啤酒2017足协杯抽签仪式在京举行,“足球运动作为人文与竞技相融的全民运动,其充满激情,永不放弃的内涵,与燕京啤酒充满活力,勇于探索的企业精神相互呼应。”谢广军如此表示。


  自2014年以来,燕京啤酒连续四年冠名赞助中国足协杯,将啤酒的快乐消费与足球的快乐激情完美结合,让民族啤酒注入时尚、健康、积极、充满活力的体育精神,丰富了燕京啤酒的品牌文化。


  燕京啤酒围绕中国足协杯相继推出“种子计划”、“全民足球,鲜爽过人”等公益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全民足球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展现了民族品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


  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燕京啤酒坚持回报社会,积极支持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从认养绿地、投资小学到公益捐赠、向雪灾地区、地震灾区、困难职工捐助善款,燕京啤酒一直走在慈善捐赠和公益事业的前沿,赢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市场好评。


  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燕京啤酒也通过一次又一次极具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提升燕京品牌的影响力,促进企业快步发展。一年一度的燕京啤酒节,已成为全方位展示顺义社会、经济、人文形象的重要节庆活动,大大提升了燕京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显示,“燕京”品牌价值达882.75亿元,位居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42位。


  有海的胸襟,才能做天大的事业。擦亮民族品牌,振兴区域经济,履行社会责任,这不仅仅是燕京人数十年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更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奋斗动力。


  正是因为胸怀国家,放眼全球,才使得燕京啤酒集团实现了品牌、经济效益和公益口碑的全面收获。如今,燕京啤酒长年保持住了中国啤酒行业第一集团军地位,并连续10年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八名,创造了民族啤酒的辉煌成果。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