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收藏本文章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电邮给朋友
中国移动微软战略合作强化云计算

  本报讯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微软公司上周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强强联合,大力加强在技术、市场和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充分挖掘云计算的潜力,共同促进信息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根据该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移动和微软公司将在包括云计算、优化渠道建设、联合营销、企业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优化支撑与运维管理、手机终端、未来技术发展与行业规范、节能减排等8个领域进行技术合作与推广。尤其是在云计算方面,微软将全力支持中国移动前不久刚刚发布的“大云”计划,在“企业云”和“公众云”两个层面均展开合作。


  中国移动也将和微软在搜索方面展开合作,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在签约仪式现场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有关搜索方面的合作首先体现企业内部的搜索,与微软搜索工具Bing无关。 (于齐)

 

来源:中国电子报